竞技风暴

恐怖开局制造茶余饭后话题 长春亚泰爆发创高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5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中超延期,中甲一枝独秀。前晚,在20分钟停电这一恶作剧的作弄下,第二届中甲联赛滑稽登场。而当昨天下午中甲全面开战时,长春亚泰令人恐怖地9比0击败大连长波,仍然为球迷们制造了茶余饭后的话题。

  9比0,长春亚泰制造了中国足坛近年来极其罕见的比分。经过90分钟激战,亚泰球员9次洞穿了前国奥门将、实德球员安琦把守的大门。亚泰在上半场以6比0创造了职业联赛最
大半场比分记录,而全场比赛9比0的结果也平了2001年底五牛11比2击败绵阳的比分最大悬殊纪录。本场所进9球,四球为罗马尼亚现役国脚伊利耶一人所为,其余5球来自原国奥球员,其中王栋上演帽子戏法。来势如此凶猛,其他喊出冲超口号的劲旅无不倒吸一口凉气。不过,蓝狮主帅高洪波倒显得很平静,“亚泰队憋了那么久,也该爆发了。”

  虽然只是头一场比赛,但是其他冲超队伍首轮的表现却是平平。至少,蓝狮凭借着主场的3分,没有输在起跑线上。而且,上海九城1比1战平南京有有,江苏舜天1比1言和广州日之泉,以及河南建业0比1不敌成都五牛,这样的结局对于蓝狮的冲超肯定是有利的。

  另外一场比赛,虽然对蓝狮的冲超没有太大影响,但是湖南湘军的外援阿格鲍也值得厦门球迷关注。当年那个在厦门家喻户晓的“鲍哥”如今只能到处流浪,由于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外援,湖南湘军只得无奈地留下阿格鲍。昨天的比赛,尽管阿格鲍表现还算抢眼,但是把握不住战机的老毛病,使得阿格鲍无法帮助主队取胜。更为糟糕的是,一片混乱的湖南湘军主场首战以0比2负于青岛海利丰,成为首轮比赛中战绩最差的主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