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厚此薄彼遗忘中甲 财源匮乏俱乐部勒紧腰带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飞)“天气接近零度,但我看现场的球迷差不多还是满座。”昨天晚上,亲自赶赴河南新乡参加2005年中甲开幕式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记者说。虽然少林功夫被搬进了体育场,杨主席也亲自为舞狮点睛,但之后长达20分钟的停电却让体育场内一阵骚动,电路跳闸让本就不招人疼的中甲在尴尬中拉开序幕。

  足协厚此薄彼

  早在香河开会的时候,中国足协就坚持中甲正常开赛。在“老大哥”中超因为商务开发未能完成、延期开赛的情况下,众多中甲老总的呼声没有得到足协理会。很明显,中超是足协的巨大财政收入来源,而“老二”中甲自去年开始,中国足协就没有统一进行商务开发工作。在没有总冠名的情况下,只有地方俱乐部各自为政、各自为商业开发分忧解难。

  中甲财源匮乏

  据知情者透露,不少俱乐部都在过着入不敷出的日子:比如广州日之泉的主场广告牌仅售出5块;成都五牛则靠着成都烟厂撤资留下的最后一笔钱支撑;而大连长波、延边队也是穷得揭不开锅。连中超到现在都尚未找到西门子退出之后的主赞助商,在此惨淡的背景下,中甲各球队必然要缩减经费。

  当然,一些号称冲超的俱乐部情况尚好,但和去年相比,今年已经开始精打细算。最富的算是长春亚泰,他们计划用3000万至3500万作为冲超资本,而在上赛季这只是冲超费用的一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