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匆忙上阵首战宿命再降临 队员直言愧对狂热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全国足球中甲联赛在中原球迷的热情期盼中于3月4日晚开战,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成都五牛,原本这是一场双方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的较量,恰恰因为这是今年中甲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因此显得格外重要。

  正是中甲第一场比赛,建业俱乐部还担负着举办开幕式的任务,本场开幕式计划在晚上19点开始,将持续30分钟,球赛在19点30分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在开幕式开始前匆匆的
适应了场地就进了休息时等待开幕式的开始和结束,毕竟这些在他们的心目当中的重要程度是不可能和比赛比拟的,河南球迷也给足了建业队面子,现场将近两万五千人的上座率是中甲各俱乐部艳羡的。就在万众瞩目的开幕式就要开始时,体育场突然全部停电,原本就不很明亮的体育场变的一片漆黑,就在组委会进行紧急抢修的过程当中,河南球迷显示出了很高的素质,球场内并没有乱作一团,而是井然有续。经过20分钟的抢修,体育场恢复了照明,开幕式理所当然的正式开始了,首先是上百人进行的锣鼓表演,球场再次沸腾,接下来是著名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高超的武术表演,令在座的球迷叹为观之。尽管开幕式内容很精彩,但是经过停电事件后,这一切变的有点乏味了,建业队队员在休息室里开始了热身,保持身体兴奋的状态,笔者也从中感觉到了这将是一场不平常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笔者的顾虑一步一步的应验了,河南建业虽然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但是丝毫没有一点能压制住成都五牛的战术,倒是成都五牛打的更有章法更有目的性,也许余东风此战赛前并没有去想从新乡带着3分回到成都,1分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目的,很明显成都一开场打的有些保守,随着比赛的进行,成都五牛发现了建业的进攻不足以用重兵防守的时候,随即加大了进攻的力度,老将姚夏这名老将宝刀不老,带领着成都的小弟兄左右冲杀,一时间建业后方告急,进攻的威胁力远高于建业,但是建业的后防是让人放心的,赵鹏,姚冰,刘健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

  。至于那个可以说是迟来的进球,这三个中卫直接的责任不大,没有及时的封堵对方的射门,是导致进球的原因。而笔者认为建业此役发挥最为出色的是老将王寿伟,带伤上场的他在防守上超额完成了任务,赛后听到球迷的议论中,大家也都是认为他是最出色的。建业的进攻是最薄弱的,同样带伤上场的薛飞中归中居,比赛中非常积极穿插跑动显示了热烈的进球欲望,而在这一切都还能说的过去的情况下,建业主场失利就是在中场的组织上,而且出呼意料的是建业竟然派上了周四才到球队,甚至没有和建业全队有过一次训练的加利,还有一个细节,加利最近的状态已经远不如从前。曾经加利在中甲和甲B当中的确有过不错的表现,想到这我也就想到殷指导说过“再好的个人技术,假如不适合整个球队的战术,同样不会得到重用”。殷指导的这翻话说的很对,前建业队员陆峰就是很明显的例子,在河南队甚至打不上比赛,在青岛是全队最佳射手,绝对的核心,更是入选了国家队。加利就是那种不适合建业的队员,带球过多的他延缓了建业本来就不多的进攻机会,而建业的另一名听起来来头很大的阿根廷外援鲁易斯,在比赛当中没有发挥,只是见他不停的争顶,只可惜球总是争不到,在场上的位置感也很模糊,也许他能有跟他同姓的前古巴女排鲁易斯的弹跳能力,至少在争顶时不会那么吃力了吧!“真是谁说女子不如男!”从比赛中不难看出殷指导是有难处的,摊上这样的外援就犹如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最后还是用被伤病捆饶多日的王宇景,刘翔替换他们。更增添了大家对外援选择的质疑!

  到这个地步建业俱乐部是有责任的,一切都显得很匆忙,外援的选择,赞助商的寻找都没有做到让人满意,假如笔者没有记错,这是建业足球11年来,第一次比赛当中建业战袍胸前没有赞助商的。在欧洲,只有那些少数的豪门,为了还战袍的纯净放弃了一些利益上的东西,而在中国这是生存的前提。在中国足球走入低谷的时候,河南球迷依然在捍卫着中原球市的火暴,他们希望用努力换来球队的更好成绩,假如都是以今天这样踢下去,河南球迷的心会承受不了的。希望俱乐部多为球迷考虑,互相齐心协力为河南足球在这充满阴霾的时刻,杀出一道阳光。

  赛后笔者采访了建业队员,建业队员王寿伟,薛飞,赵鹏均表示没有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觉得很对不住这么冷的天还现场观战的河南球迷,希望大家下场比赛还能继续为建业加油,他们不会让球迷失望的!在球员心中球迷的支持是神圣的,他们想实实在在的球迷做点什么,综观本场比赛建业俱乐部的仓促是失利的根源所在,场外的球迷纷纷表示两名神秘的外援在揭开面纱的那一刻,他们甚至都不愿意以“水货”称呼这两个外援,很容易就让球迷联想到2004年的马里奇,一位忿忿的球迷表示,“人家马里奇往那一站还能有点震慑力,而今年的这两名外援什么都没有。这一切的一切值得让所有从事河南足球的工作者深思。(杜鹏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