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卧薪尝胆 避免急于求成--厦足冲超从擒虎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57 厦门日报

  厦足喊出冲超的口号已经三个多月了,今天下午3点半,好戏即将登场。

  首轮比赛,厦门蓝狮的对手是值得尊敬的延边队,这是到目前为止惟一一支没有冠名的中甲球队。为了如期赶上首场比赛,没有赞助的延边队甚至是借钱凑齐差旅费来厦的。

  如今的这支延边队中,实际上有不少当年敖东队的球员,如高树春、王光伟、郑东七、金青、千学峰、玄春浩、宋笑宇和俞锋等人,他们都是从绿城和其他球队陆陆续续回来的,其中宋笑宇2001年还曾在厦足效力了一个赛季。甚至刚果的老外援佐拉今年也被他们请了回来。就连主教练,也是球迷熟悉的高珲。资深的厦足球迷可能会记得,2000年吉林敖东主场2比1击败厦足的那场比赛,制胜一球就是佐拉攻入的。这支延边队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足可以代表当年那支以“黑马”著称的“长白虎”。

  巧合的是,当年的那支“长白虎”是在2000年与厦足一起从甲A降到甲B的。由于经济上的原因,“长白虎”被忍痛卖到了浙江,延边人开始从乙级队卧薪尝胆,四载艰苦创业,终于在去年杀回甲级队。厦足降级后,厦门卷烟厂成为新的东家,同样是四年卧薪尝胆,但是厦足却誓言今年重回顶级联赛。

  延边队值得尊敬,他们的境遇也值得同情,但是足球场上是不相信眼泪的。为了实现冲超大业,面对这支新“长白虎”,蓝狮将士绝不会手软。何况,有备而来的“长白虎”也未必就是鱼腩,年轻的队长韩松峰说:“中甲名额是大家花费多年的心血拼下来的,来之不易。不管有什么样的困难,打好比赛是最重要的。”尽管低调,主帅高珲仍然不想轻易就输掉比赛,“厦门队是去年联赛的季军,实力比我们强,延边队的目标是保平争胜。”

  蓝狮主帅高洪波直言不讳,单就实力而言,蓝狮队的确高出延边队一筹。但是,影响足球比赛的因素远不止实力。上个赛季,年轻的蓝狮队主场就曾在实力平平的大连长波脚下翻船。厦足总经理卢光瑞表示,首战延边,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既不要急躁、急于求成,也不能轻敌。延边队虽然凶猛,但只要蓝狮发挥正常水平,避免上述两个错误,就一定能赢得一个好的开局。 (本报记者 庞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