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空前激烈更胜中超 广州俱乐部冲超首战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今天,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新赛季将在一种前所未有的氛围中掀开“盖头”。身陷泥潭且四面楚歌的中国足球,需要重新站起来,开始自己新的征程。

  就中超、中甲比较而言,由于今年中超高挂“平安符”,没有降级,所以各俱乐部
大幅削减“军费”,准备大量起用青年球员参赛,中超的观赏价值肯定进一步下降。相反,只升不降的中甲联赛,竞争则会空前激烈,目前有心逐鹿两个冲超席位的球队就多达七八支,难怪有专家指出,今年中甲可能比中超更值得关注。

  对于已经远离全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6年之久的广州队而言,立志冲超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足球目标。由于广州成功获得了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广州拥有一支高水平的职业足球队,已经成为这座“亚运城市”的“必需品”,冲超被赋予了更广泛的政治、社会、经济的含意。

  任重道远的广州足球,在中甲首仗将客战冲超老对手江苏队。同样,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已经远远超出了足球范畴。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东道主江苏代表团的内定目标是要夺取金牌第一,由于在各自所擅长的项目上,广东代表团与江苏代表团刚好是最强劲的对手,所以江苏方面已经发起总动员,要求在各个项目全面与广东代表团竞争。广州队在中甲的首战就遭遇江苏队,自然被渲染上了“全运会”的对抗色彩。

  上月在CBA常规赛中,广东队与江苏队在比赛中发生了一起不愉快事件,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江苏球迷对广东球队的抵触情绪,据知情者透露,广州队这次远征金陵,极可能会遭受意外的“篮球报复”,这无疑进一步增加了穗旅作客的难度。

  更为巧合的是,去年在广东科健队执教的王宝山,今年转投江苏队,而他与穗军主帅麦超又是前中青队的教练伙伴,双方可谓是知根知底,使得比赛更加扑朔迷离。

  从以往的历史看,广州队当年成绩是否出色,能否打好开局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愿广州队的“中超之梦”在虎踞龙盘的金陵,能够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