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林足球今晚亮相中甲 建业要“借东风”破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2005年的中甲联赛4日晚将在河南新乡开锣。3日晚,名为“少林足球”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在新乡体育场进行彩排并取得成功,彩排后建业俱乐部老总杨楠表示,现在已是万事俱备,静等联赛开幕了。

  本次开幕式的文艺表演虽然只有20多分钟,却花费了新乡有关方面和建业俱乐部相当大的人力、物力。由于这是国内次级联赛第一次举行开幕式,新乡市政府和建业俱乐部为
使本次开幕式表演办得富有特色和精彩,特意从北京请来了专业导演加盟,经过紧张的策划,才确定了目前的开幕式方案。

  开幕式将以展现“足球特色”与“河南文化特色”为主题。在“足球特色”中,将会有来自建业足校的孩子们表演与足球有关的节目,展现足球的魅力;在“河南文化特色”这个主题中,来自释小龙武校的学生将用中国功夫演绎“少林足球”,同时也将功夫所传达的巍然正气、凛凛豪情灌输到足球当中。具有河南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后,28名建业球迷身着14支中甲球队的主客场队服亮相掀起表演高潮,表演最后在满天焰火中结束。

  3日晚记者从建业俱乐部得到证实,新掌门谢亚龙将不会莅临新乡,前来捧场的是杨一民和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当然,当地政府的主要负责人也将出席开幕式。另外,因多支球队有主场比赛,原先应参加开幕式的14家俱乐部老总也无法全部到齐,可能只有一半左右。

  开幕式表演后,今年中甲联赛的揭幕战将在19时30分上演,东道主河南建业迎战成都五牛。建业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属于慢热型的他们在之前的联赛第一仗中都是无胜而返,对方却不但有猛将姚夏押阵,而且老帅余东风偏偏又是开局好手——翻开余东风的执教史,他带队打联赛开幕式的比赛还从未输过,在1994年的首届甲A联赛揭幕战上,他率全兴队主场战胜辽足,在去年的中超揭幕战率重庆力帆客场逼平天津泰达。今年是余东风延续好运打响第一枪,还是建业“借东风”打破开场不胜的怪圈?这是一场有意思的较量。

  中甲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和首战的大悬念极大地鼓舞了河南球迷的热情,他们纷纷将这种热情转化到购票行动上,建业老总杨楠说:“在离比赛还剩两天的情况下,首场比赛门票已经售出1.3万张,现在每天仅零售票就可售出2000多张,机团单位购买团体票也相当踊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