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核心新外援均未到位 揭幕战殷立华要做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08 大河报

  本报新乡专电 这么多年来,建业队在联赛的首场比赛中还没有尝过胜果,何况还是万众瞩目的2005中甲联赛揭幕战,因此,殷立华深感明天晚上比赛的重要性,但是,一心打造的新核心李海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到位,合适的外援始终没有找到,殷立华明晚只能做“无米之炊”。

  接手建业队后,殷立华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思路观察、挑选和训练队员,他根据建业
队队员的实际情况,为建业队量身定做了一套361的阵型。殷立华这套新阵容在海埂冬训期间进行了实战演练,几场比赛打得很漂亮。遗憾的是李海强因为同原来所在的俱乐部之间种种恩怨难了,最终同建业队无缘。

  李海强留下的中场空缺殷立华原打算引进一名外援来填补,但是始终没有合适的外援。连负责外援前期洽谈工作的俱乐部副总周毅都急得上了火,“今年对外援要求的确高出往年许多,引援的难度很大”。昨天下午,又有一名巴西外援到建业队试训,不过,看殷立华的意思还是不够格,前前后后有10多名外援来试训但都没有留下。这样,殷立华不得不重新调整阵容。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殷立华将重新组合的阵容拉到新乡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适应训练。

  这套阵容是对今年冬训阵容的微调。主力门将是队长车向前,3名后卫当中,原来打左边后卫的姚冰在新阵容中打托后,打中卫的赵鹏打盯人,另外一个后卫则是引进的内援刘健。姚冰去年联赛后半段就开始适应了新的角色,托后是门将面前的最后一道屏障,除了和门将有高度的默契外,更需要有整体的大局观,敏锐的观察力和突出的补位、协防能力,丰富的经验也是少不了的。通过一个冬训的强化训练,姚冰在这方面进步很大。

  赵鹏是建业队中迅速冒尖的代表,打盯人是他的强项。身高优势让他有很强的制空能力,头球优势明显。赵鹏的防守动作快、准、狠,最难能可贵的是赵鹏的动作很规范,没有伤人的多余动作。

  刘健的到来增加了建业后防的高度,建业队去年就想引进他,但被重庆力帆半路截杀,刘健随后被力帆转到青岛海利丰,今年他终于披上了建业队战袍。刘健的到来将另外一名内援马强挤到了替补席位上。

  最让殷立华为难的是中场。在昨天的训练中,建业队6名中场队员为:陈黎、王宇景、李昭楠、刘翔、宋琦、张淼。建业队缺乏一个强有力的中场组织者,中场力量的薄弱大大制约了建业队的进攻活力,中场输送不上炮弹,前锋线能力再强也要大打折扣,何况建业队的前锋线历来都不是顶呱呱的。昨天还是薛飞一个人在前面忙碌,金海波则因为伤病离队治疗,前锋线上更显捉襟见肘。

  小快灵是殷立华为建业队制定的战术打法,昨天下午两个边路渗透的进攻套路演练突出了殷立华的思路。殷立华将宋琦、王宇景分别安排在后腰和前腰的位置上,他们两人在中场发动进攻,两人频繁交叉换位,拿球后到两个边路。陈黎、张淼在左右两个边路策应,下底传中后,则由李昭楠、薛飞、刘翔三点包抄。

  “建业队队员在比赛中往往不敢大胆地交叉换位,不敢大胆压上。”殷立华昨天鼓励队员们在两个边路大胆做动作,通过地面的短传渗透创造射门机会。 (首席记者 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