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临时开会决定三点:国力暂可参加中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消息,在中国足协规定的2月28日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过后,陕西国力俱乐部由于拖欠球员工资等问题,未能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的时间正常完成注册。此前中国足协给了陕西国力队2天的时间处理好这个问题,但是时间截止之后,陕西国力队依然未能按照要求完成注册。

  今天下午16点30分,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获悉之后,对陕西国力队注册问题十分重
视。召集在京的其他三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南勇、张吉龙召开了一次副主席会议,另外负责联赛的正副主任郎效农和马成全也参加了这次会议,薛立在外出差未能参加。

  据了解,在这次会议上,就陕西国力俱乐部的问题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陕西体育局都十分重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专门临时召开了这次副主席会议。会上足协领导经过研究,考虑到中甲联赛的完整性和国力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包括国力俱乐部过去对中国足球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考虑到西部足球发展的特殊性,根据当前稳定压倒一切的形势,中国足协从大局出发,作出三项决定:

  第一、同意陕西国力队暂时先参加3月4日开幕的中甲联赛;

  第二、责令陕西国力队在今后一个月内解决俱乐部内部问题,在4月1日之前解决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等问题,完成注册手续。

  第三、如果在4月1日之前陕西国力队未能解决上述问题,仍然无法完成注册工作,那之前所参加场次的比赛成绩一律以0:3判负,并停止陕西国力队继续参加今后中甲联赛其他场次的所有比赛。

  据了解,中国足协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与陕西足协和陕西体育局之前就俱乐部的问题致函中国足协有很大的关系,陕西体育局在致中国足协的信函中表示出对国力队问题的关注,并作出担保和承诺,希望中国足协能能妥善处理国力队的注册问题,保证国力队能处理好拖欠球员工资的问题。正是在陕西体育局作出担保和承诺的情况下,足协才作出了上述的决定。

  中国足协作出了上述的决定之后,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专门召集了陕西国力俱乐部的领导进行会晤,在会晤中,谢亚龙主任希望陕西国力俱乐部一方面理解足协目前所处的实际情况,另一方面也希望要求俱乐部解决好内部的问题,最重要问题是讲究诚信,希望俱乐部在4月1日之前解决好遗留问题。这件事情是一件坏事,但是坏事也可以变成好事,希望陕西俱乐部能吸取教训,今后不要在出现类似问题。

  据联赛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表示,在此之前,足协已经收到宁波方面给足协的传真。陕西国力队因为异地宁波,拖欠宁波当地45万人民币的主场费用。宁波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收到陕西国力俱乐部25万人民币,而余下20万人民币已经与陕西国力队达成了协议,陕西国力队将妥善解决此问题。宁波方面可以不再追究陕西国力拖欠主场费用的事宜。马成全表示陕西国力队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拖欠球员工资奖金。

  (马德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