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灾荒:十年老臣被勒令离队 足协出铁腕拒绝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23 华商网-华商报

  拒绝签字惹恼俱乐部 十年老臣被勒令离队

  朱永胜和国力决裂

  在大批元老离队后,朱永胜成了国力队硕果仅存的招牌,然而国力俱乐部和朱永胜也走到了决裂这一步。昨天,由于朱永胜拒绝在《2004年球员工资和奖金》清单上签字,国
力队教练组通知朱永胜离队,如朱永胜逗留在五牛基地,那么一切费用自己承担。

  朱永胜忠臣难当

  自李志民扯起国力队大旗后,朱永胜就成为国力队一员,为国力征战甲B、冲A以及鏖战甲A立下赫赫战功,曾是国力队最具号召力的国内球员,被视为入选国家队的热门人选。十年来,朱永胜一直对国力队忠心耿耿,在尚青、王振杰、叶保增、赵昌宏、江洪、孙锋等国力元老相继离去后,27岁的朱永胜依旧为国力效忠,成为国力队仅有的招牌球员。据记者了解,朱永胜和国力俱乐部决裂,缘于他拒绝在《2004年球员工资和奖金》清单上签字,如今在成都集训的国力队,仅剩下朱永胜没有签字,而这份完整的清单是国力俱乐部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必备条件之一。朱永胜之所以没有签字,有他自己的苦衷。上赛季末,国力俱乐部给留在队中的球员结清了拖欠7个月的工资,唯独没有给朱永胜发清,只给了他两万元,剩下5个月工资没有说法。据说,让国力高层恼怒的是,朱永胜在赵昌宏等三人离队后,也请假离队。朱永胜的说法是,由于当时他父亲患上直肠癌来西安的一家医院动手术,因此他才请假离队,而且是经过国力高层批准的。

  矛盾恶化有原因

  国力俱乐部和朱永胜的矛盾进一步恶化是在不久前。中国足协拒绝给国力队注册把国力俱乐部逼到了绝路,要完成注册,俱乐部不仅要搞定与王长庆等三人的官司,还要尽快拿出一份2004年的球员工资和奖金清单。据说,有人在这份清单上做了手脚,所谓的奖金一栏是用铅笔写上去的,而球员签字一栏却用的是签字笔,许多球员当即对此有异议,但为了能保住饭碗,绝大多数球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惟有朱永胜没签。国力高层和朱永胜进行了多次调解,朱永胜答应签字的条件是:一、结清上赛季拖欠的工资;二、将以往赛季拖欠他的数十万工资和奖金打一个欠条。对于朱永胜的条件,国力高层的态度是,先签字剩下的都好说。但朱永胜坚持自己的立场拒绝签字。

  双方终于撕破面皮

  反复劝说无果后,恼羞成怒的国力俱乐部终于撕破面皮。昨天中午,朱永胜接到了教练组的通知,要求他立即离队,如果朱永胜愿意继续逗留在五牛基地,那么所需的费用将由自己承担。对于俱乐部的决定,朱永胜难以接受,他向中国足协发去了一份传真,声明他根本没有在清单上签字,以防有人伪造签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永胜表示,作为一名在国力效忠了十年的老臣,除非自己的心被伤透,否则他绝对不会站在国力的对立面。“我平时不太说话,他们(俱乐部)总欺负我。我忍了这么多年,我维护自己的权益并没有错,这一次我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据悉,朱永胜近日将继续逗留在成都五牛基地,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他告诉记者,自己已做好了挂靴的准备,实在不行就诉诸公堂。昨晚,记者与国力俱乐部取得联系,一位高层表示,俱乐部对朱永胜也仁至义尽了,朱永胜在球队涉及生存的关键时刻为难俱乐部有些说不过去,因此俱乐部才下狠手。从双方的态度来看,都没有改变立场的意思,这表明,国力俱乐部和朱永胜实际已经决裂。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采写

  足协昨开庭 双方分歧大

  欠薪官司调解无果

  昨日,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国力俱乐部和赵昌宏等三名球员进行了正面交锋。由于分歧太大,双方调解了整整一天也没有结果。足协决定在一周后对这起官司进行仲裁。

  足协原本在上月22日对这起官司进行调解,因故推后到昨日举行。国力俱乐部到会的代表是俱乐部副总王刚和来自西安的一名律师,赵昌宏、王长庆、谷红星等三人也在律师的陪同下到会。按照三人的计算,国力俱乐部共拖欠他们200多万工资和奖金,而国力俱乐部的计算是一共为60余万,双方就此在足协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其中一名球员对记者表示,他们也知道国力俱乐部目前注册存在困难,他们的折衷方法是:国力俱乐部先付清他们的工资,剩余的奖金部分俱乐部可以打一个欠条,但需要加盖俱乐部公章和注明时间期限,三人的原则是最迟不超过两年。不过国力俱乐部对他们的说法并不认同,俱乐部认为,赵昌宏等三人所说的数额有很大一部分属于“私下交易”,并不能得到中国足协的承认,而俱乐部只负担足协承认的那一部分。在上午调解无果后,双方在下午继续调解,但还是没有结果。由于听说李志民下午要到足协办事,赵昌宏等三人决定和李志民亲自对账,不过直到足协下班,也未见到李志民本人。中国足协决定推到一周后再调解。对这起官司,赵昌宏等三人的态度强硬,他们认为现在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他们在国力队多年的努力有没有得到承认的问题。

  今日召开发布会 宣布主场迁移

  王珀:死也要死在哈尔滨

  本报讯 尽管国力队到联赛开始也很可能无法注册,但这丝毫未影响到国力队北迁的脚步。据哈尔滨同行介绍,国力俱乐部拟定今日在哈尔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国力队落户黑龙江。

  据说,国力个别高层离开陕西的心情十分迫切,在接受哈尔滨当地记者采访时,王珀说出了“死也要死到哈尔滨”的狠话,表明国力队要与陕西彻底再见。虽然国力队注册成了大难题,但昨日王珀对哈尔滨媒体的态度,依旧是搞定了足协云云。据悉,哈尔滨相关企业已获悉了国力队可能难以注册的消息,该企业赞助国力队的信心已有所动摇。远在成都集训的国力队也是人心惶惶,球员们都担心由于球队没法注册,砸了自己的饭碗。

  足协铁腕砸国力

  拒绝注册 缺赛罚分

  中国足协规定的球队新赛季注册在日前已经结束,由于国力俱乐部没能搞定与赵昌宏等三人的官司以及交上《2004年球员工资和奖金》清单,中国足协拒绝给国力队注册。鉴于国力俱乐部存在严重的经营危机,足协答应给国力俱乐部宽限到3月4日(中甲联赛开始前一天)之前注册,如果国力俱乐部届时还不能完成注册,那么足协将判国力队每场比赛以0比3告负,直到俱乐部完成注册为止。

  昨日,中国足协通过北京媒体,爆出了国力老总王珀大闹足协的消息,而足协对此的态度异常强硬,国力俱乐部不能解决经济纠纷,就别想参加中甲联赛,而足协认为,一旦对国力队网开一面,俱乐部难免陷入恶性循环,而且也容易成为滋生假球的温床。据说,王珀和马成全之间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王珀自称给马成全一个下马威,而马成全放出话来,要是谁给国力队走后门,他宁愿回北体大教书。这表明,国力高层赴北京斡旋其实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昨日,国力老板李志民亲赴中国足协注册办,希望能让国力队完成注册手续,但据说还是遭到了足协注册办的否决。值得注意的是,国力队要完成注册有两个必备条件,其一是《2004年球员工资和奖金》清单;其二是了结与赵昌宏等三人的官司。对国力俱乐部不妙的是,朱永胜拒绝在清单上签字,而昨日与赵昌宏等三人调解无果,官司被推到一周后。这表明,若不出意外,国力队的注册最起码被推迟到一周后,而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在3月5日开战,也就是说,无法注册的国力队至少有一轮联赛没法参加,首场收到0比3的罚单可能在所难免。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