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春亚泰想中超想疯了:半支国奥不冲超毋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长春报道 如果问起中甲哪支球队对中超是“想疯了”,人们首先想起的肯定是长春亚泰。他们的等待已太久了:2001赛季,亚泰以甲B第二名的身份升级,但因“五鼠”事发被足协剥夺了甲A资格;2003赛季,亚泰夺得甲B冠军,可那个赛季没有冲A名额,与辽宁队的死掐最后也不了了之;2004年,亚泰被公认为中甲最强,可由于殷铁生离队和国奥赛事影响,上半程联赛亚泰差点要保级,下半程回追已迟。

  2005年,亚泰将士心中作何感想?董事长刘玉明说:“不冲超,毋宁死!”——这就是亚泰现在的心情。

  让刘玉明底气如此足的原因,主要是亚泰现在的阵容:在原来的“国奥四少”的基础上,本赛季又引起了杨君,再加上教练组里的陈金刚、唐鹏举和孙成耀,亚泰现在就是半支国奥队。加上两名实力派外援伊利耶和萨比奇,这样的阵容能居中甲吗?杜震宇说:“去年下半程我们队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我们的实力应该说得到了更好的提高,大家的配合更加娴熟了,再不能让中超溜走了。”

  由于大气候原因,中甲各队本赛季投入一再缩水,很多球队一年的开销就打算控制在1000万元左右。但刘玉明继续着自己的大手笔,他今年的投入是3500万元。即使在去年,也只有舜天和武汉两队的投入达到了这个数字。刘玉明认为,今年的预算原本更大:“与往年相比,今年东北地区有4支球队,延边、国力(主场在哈尔滨)、长波再加上我们,这使得我们打比赛的差旅费省下了不少。否则俱乐部的投入会更大。前几年我们一直在投资,在放长线,2005应该是一个收获年了,中超这头大鱼该吃到嘴里了。”事实上,与其他俱乐部相比,亚泰今年的经营也还算凑合,1日上午刚刚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由长春一家媒体买断了其冠名权。

  老外援巴班吉达这个赛季告别了亚泰,但亚泰的实力不减反增,因为新来的外援伊利耶看上去更加管用。萨宾-伊利耶来自罗马尼亚,他哥哥是大名鼎鼎的“眼镜蛇”伊利耶,他的外号则叫小兔子。伊利耶来亚泰才两天,但已征服了队友和教练们。主帅陈金刚说:“这名前锋的个人能力太出色了,在冬训的时候我们就看中他了。”其实,伊利耶是经纪人首先推荐给天津泰达的,但由于种种原因,他拒绝了天津队的邀请。伊利耶说:“我加盟亚泰队,就是要有一种压力,一种目标。我的目标是帮助亚泰冲超成功,同时让自己的进球数超过20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