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诸强内引外联 五大冲超热门浮出水面(附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5赛季的中甲联赛就将率先开战,围绕着两个冲超名额14支中甲球队将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从准备期的“军备竞赛”看,上赛季后半程突然发力的厦门蓝狮、长春亚泰仍然是冲超的热门球队,而刚刚升入中甲的上海九城队在疯狂的烧钱后也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这三支球队与在中甲卧薪尝胆了几个赛季的老臣子??广州日之泉、浙江绿城一起构成了新赛季
的冲超第一方阵。

  厦门蓝狮:少帅高洪波不冲超就不上任

  上赛季成绩:中甲第三名

  主要人员变化:

  主教练:高洪波(留任)

  离队球员:李伟(广州)、张永海(健力宝)、黄隆(绿城)、孟令中(新加坡)

  内援引进:乐倍思(丽江东巴)、芦欣、田野(泰达)、韩锋(广州)、王博(金德)

  外援引进:埃孔(尼日利亚)、乔吉姆(安哥拉)

  上赛季的后16轮,高洪波率领厦门队打出了一个16轮不败的高潮,而正是这一成绩刺激了出厦门足球要在本赛季重返顶级联赛的激情。而一心想出成绩的高洪波对俱乐部是否有冲超的决心十分在意,甚至在新赛季备战工作开始前迟迟不肯签约,而他等待的理由只有一个,俱乐部必须要做出本赛季冲超的决定。

  由于上赛季的后半段,高洪波已经把球队的基本框架搭建完毕,因此当俱乐部做出了本赛季冲超的决定后,高洪波又迅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他先是用年龄稍大的门将李伟从广州日之泉队换来了当年他带国青队时的主力门将韩锋,又从天津引进了原国青队主力中锋田野和国脚卢欣,此后又把试训中表现出色的乙级球员乐倍思和金德后卫王博留在队中。在完成了这五名内援的引进后,俱乐部用以60万美元的重金签下了尼日利亚国脚埃孔,并在合同中做出了本赛季不能回国参赛的条款,以确保本赛季可以把全部精力集中在联赛中。此后通过实战检验确定了前锋线上的外援人选??安哥拉射手乔吉姆,这位上赛季效力于广州日之泉队的黑人中锋得分能力不错,上赛季共为球队打进了10个联赛进球。

  人员齐整后,厦门蓝狮队便开始了高水平的热身赛,在与重庆力帆、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等中超、中甲球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9场不败的成绩。尤其是上周与申花主力阵容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一胜一平打得这支中超老牌强队一点脾气没有,也获得了涅波的高度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冲超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经济实力的竞争,而在这一点上厦门队并不存在问题。

  广州日之泉:广东足球到了复活的时候

  上赛季成绩:中甲第四名

  主要人员变化:

  主教练:麦超(留任)

  离队球员:韩锋(厦门)

  内援引进:李伟(厦门)、李智(安馨园)、丘杰华、黎海峰(科健)

  外援引进:米莱卡(白俄罗斯)、里斯蒂奇(塞黑,曾效力于斯图加特)尚未签约

  看台上的人数就是广东足球的晴雨表,当年看台上的观众每况愈下,广东球队开始逃离广州,并最终只要保住了广州日之泉一根独苗。不过在经过了几年的沉沦后,上赛季这支广州日之泉队用自己的表现请回了观众,平均每场近1万5千人的上座率成为2004年在中甲赛场上与济南遥相呼应的两大火爆球市。

  正是观众的捧场让广州足球界认识到,广州足球到了重返顶级联赛的时候。而支撑这一起想法的就是现在的这支年轻的广州队不仅整体实力很强,而且他们打的纯正的南派足球,这样的踢法不仅得到了广州球迷的认可,也打出了南派足球复兴的希望。

  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以小将卢琳为代表的新一代广州队球员用自己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而随着卢琳入选国青队,一大批广州足球的新秀也都到了出成绩的时候。而且在现在的这支广州队中还有戴宪荣、罗勇、黄志毅等一大批上赛季广东九运队的主力球员,随着这几年在联赛中的拼杀,这支球队也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不过对于广州日之泉队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还是赞助的问题,虽然现在看台上的球迷已经被请回来了,但是当年广东足球对商家的伤害并没有完全康复,因此本赛季俱乐部在招商上还用遇到困难。

  长春亚泰:半支国奥队铁心进中超

  上赛季成绩:中甲第五名

  主要人员变化:

  主教练:陈金刚(留用)

  主要离队球员:秦潇(新加坡)

  内援引进:杨君(颐中)、石双才(浙江)

  外援引进:萨比奇(波黑)、伊利耶(罗马尼亚)

  在租借了国奥队的守门员杨君后,长春亚泰队的国奥队球员就在杜震宇、曹明、王栋、张宝峰、杨君五人,而教练班子就是原来国奥队的陈金刚、唐鹏举、孙成耀“三驾马车”,也就是说,现在的这支亚泰队虽然与殷铁生执教时变化不大,但是球队已经打上很深的国奥烙印。

  这支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实际上早就具备了打中超的实力,2001年与五牛之争被足协取消了升级的资格,2003年拿到了中甲冠军却没有升级名额,在与辽宁场外争夺中超资格失败后,这支球队的成绩在上赛季前半段受到了影响,但是随着国奥队教练和球员的集体归队,这支球队又迅速找回了状态,但是由于前半段丢分太多,他们只能把冲超的希望放在本赛季。

  本赛季球队的变化不大,放走了替补门将秦潇,引进了更具实力的门将杨君。外援也是一走一留,留用的是在队中发挥作用突出的10号萨比奇,放走了已到退役年龄的巴班吉达。而顶替萨巴班吉达的伊利耶是罗马尼亚现役国脚,这位2月初还代表罗马尼亚队出战与斯洛伐克队友谊赛的前锋是罗马尼亚联赛中的一流射手,在来中国前曾转战西班牙土耳其德国等多个国家,其哥哥就是罗马尼亚著名球星“眼镜蛇”伊利耶。

  上海九城:准中超阵容要再上新台阶

  上赛季成绩:乙级冠军

  主要人员变化:

  主教练:朱明亮(留任)

  主要离队球员:离队的都是乙级时的替补球员

  内援引进:唐田(实德)、江津祁宏、武明(中远)、姜坤(冠城)

  外援引进:奥多涅斯(厄瓜多尔)、利马(乌拉圭)

  作为乙级联赛的升班马,上海九城队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先是打包从同城的国际队引进了江津、祁宏、武明三名中超球员,又先后从冠城、实德引进了姜坤、唐田两名前八一悍将。在外援引进方面力度更大,乌拉圭国脚利马和厄瓜多尔国脚都是货真价实,尤其是身材高大的厄瓜多尔射手奥多涅斯更是2004年国际足联各大洲联赛最佳射手中排名第11位的高产前锋,上赛季在厄瓜多尔联赛中打进了28个球,这样的实力在中甲联赛中足可以让任何对手头疼。正是这七名内外援的成功引进让九城俱乐部上下对冲超信心十足,目前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九城队要两年连上两个台阶冲上中超。

  不过财力雄厚的九城队也有先天不足,由于联赛跨度较长,队中打球的人员可能会出现问题,这五名内援和两名外援一旦出现伤病或红黄牌停赛,球队的实力都会受到影响。而且他们引进的球员名气都很大,赛季没有开始就已经成为各队研究的重点,联赛之初这支球队就可以受到挑战,如果能打好开局对这支球队是否能冲超成功很可能会起决定性作用。

  浙江绿城:卧薪尝胆两年终到冲超时分

  上赛季成绩:中甲第八名

  人员变化:

  主教练:王政(留用)

  主要离队球员:钱锋、杨旭、姚长明等

  内援引进:孙巍(申花)、黄隆(厦门)、陈立成(泰达)、唐晓菲(科健)、蔡楚川(雅琪)、焦凤波(雅琪)

  外援引进:图穆(喀麦隆)留用、伊万(摩尔多瓦)和卡马拉(塞内加尔)二选一

  经过两年的准备,绿城队主帅王政终于按照自己的方式组建一支年轻的球队向中超发起冲击。来自上海的原国青队后卫华尔康、前八一球员沈刘羲、胡明华是上赛季引进的,本赛季又引进了陈立成、孙巍、唐晓菲、黄隆等球员,这些内援和原来队中保加利亚留学归来的球员一起构成了新赛季的绿城队。

  球员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是主帅王政管理有方。上赛季的一些主力球员钱锋(曾入选过国奥队)、杨旭(原天津泰达球员)都被挂上转会名单后,管理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一个法宝,在留用了图穆后,王政正在确定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如果两名外援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能有出色发挥,这支战斗作风出色的球队很可能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中的黑马。(西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