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北上走向堵命之路 苟延残喘已成生存唯一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5 华商网-华商报

  国力队北上黑龙江如今只差正式宣布……离开了曾荣辱与共的黄土地,国力队走上了一条不折不扣的赌命之路,我们不禁要问---

  陕西省体育局开出了通行证,中国足协注册又柳暗花明,已踏上投奔黑龙江快车道的国力高层肯定在设想着美好的前景,但换种活法的国力队留给陕黑两地的仍是一连串疑问。

  招商落实了多少?

  招商引资落实多少涉及国力队的生存,按照国力队的官方说法,赴哈尔滨完全是为了钱。国力队在哈尔滨找了两家赞助商,如今哈啤的赞助已经确定,不过赞助金额严重缩水,据说真正到手不到300万。那家制药企业购买冠名权的意向已经流产,流产的原因并非国力队不能确定在哈尔滨扎根。也就是说,即便国力队到了哈尔滨,在招商引资方面还是得不到明显改善。按照中甲俱乐部的运营标准来统计,国力队一年所需的费用最起码在800万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地处北国边陲,国力队的差旅费成本较之在西安时几乎要翻一番,这等于额外增加了开支。

  记者昨晚与哈尔滨方面取得联系,得到的消息是,国力队可确定的赞助依旧仅为哈啤,这表明,国力队要使整个赛季运作顺畅,还存在500万资金的巨大空差。上赛季国力队曾因资金难以为继,在宁波爆出兵变风波,成绩因此一落千丈。我们不怀疑国力队有洗心革面的勇气,但国力队在哈尔滨可能依然难逃经济危机。

  新赛季能打第几?

  要让一支外来球队带动本地体育的发展,黑龙江方面当然不希望国力队重复前几个赛季的熊样。据说,黑龙江方面与国力队签约的附加条件是新赛季必须打入前三,国力某高层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国力高层的自信来源于上赛季中甲上半段球队的出色发挥。但问题是,与上赛季相比,尚青、江洪、赵昌宏等大哥的离去,在精神气质上给国力队以致命打击,国力队成为了一支没有灵魂的队伍。而经历了一番大换血之后,国力队的综合实力也大打折扣,连一个像样的队长人选都找不出。此外,无论从引援力度还是资金投入来说,国力与上海九城、长春亚泰、广州日之泉等中甲诸强存在着明显差距,冲进三甲谈何容易?尽管国力高层自我感觉良好,不过大多数国力主将对自身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私下里多名主力向记者交底,依现在的阵容能保住前六都不错了。保住前六显然不能满足新主场的胃口,对方开出的条件很可能随着成绩而不断变化,这无疑会给国力队异地生存增加很多变数。上赛季把主场挪到宁波时,国力俱乐部曾给了宁波同样的承诺,但实际上,国力队在宁波主场一泻千里。

  拿什么起死回生?

  有人说,2002年卡洛斯走后,国力队已经不行了,这几年过的日子一直是苟延残喘。从国力的角度来说,走出潼关说到底是为了讨口饭吃,但国力拿什么起死回生?国力队素有北京帮和大连帮之分,过去王珀和叶保增能利用恩威并施的办法来平息矛盾,但到了上赛季后半段,这种屡试不爽的办法缺少了资金的支持顿时失灵,以至于爆出兵变风波。本赛季王珀独掌国力队大权,从教练组到球队主力用的都是自己人,但毕氏兄弟的旧部也占据着国力队的半壁江山,王珀最担心的是关键时刻这伙人出工不出力,但至今他未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弥合与毕氏旧部的裂痕,这在无形中为国力队埋下了人事隐患。以国力队脆弱的意志,一旦碰到困难,恐怕又会一泻千里。

  还回不回陕西?

  国力队走人已没有悬念,这是国力队第二次把主场挪到省外。那么,国力以后还回不回陕西?

  为了给明年在哈尔滨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造势,黑龙江希望在体育方面有所作为,足球成为了宣传黑龙江体育最好的载体,于是黑龙江和四处寻觅赞助的国力队一拍即合。黑龙江给国力队开出“纳降”的条件十分优厚毋庸置疑,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宁波方面给国力队的条件同样难以抗拒,但最终的结果却十分凄惨:国力队甚至差点回不了陕西。现在把黑龙江和宁波划等号未免有些武断,但是国力队此番北上面临的只有两种结果:其一是重获生机;其二是重蹈宁波之行的覆辙。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国力队肯定乐不思秦,会把转投黑龙江当做一项长期战略来实施,有必要说明的是,黑龙江方面明确希望国力队北上不要是短期行为,对方的要求是一次性签三年的合同。若国力队遇到第二种结果,那么国力队除了回陕别无选择。但问题是,陕西的体育主管部门还会收纳这个流浪的野孩子吗?陕西的球迷对面目全非的球队能有多大热情?本报记者 杨怡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