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健球员叶志斌:希望有球员工会给我们撑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56 《足球》报

  叶志斌 因科健俱乐部的破产,不但四万元的工资奖金被拖欠要不回来,连足球生涯也提前结束

  记者麻小勇报道 深圳科健队的球员中,只有少数几人最后没有找到合适的俱乐部。叶志斌就是其中的一个,表面上,叶志斌退役的理由是自己腰部旧伤复发,但是实际上,真正让他对足球失望的是目前的足球市场环境和不利于球员的种种限制。

  从1月份开始在新单位上班到现在,叶志斌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踏入社会,成为普通的白领上班族中的一员。在家中亲戚的介绍下,叶志斌进入了一家拍卖行,负责业务方面的工作,有时候他还帮助公司出去抽签,一个月的收入也有两三千块,虽然比当球员的时候要少很多,但是叶志斌感觉充实多了。脱下了运动装,现在的叶志斌天天都要西装革履,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是太熟悉,不过叶志斌很努力,他要让自己尽快完成对新工作的适应。平时有空的时候,叶志斌还跟身边的朋友一起踢球,参加江门市的业余联赛。

  在科健俱乐部宣布将所有球员都挂牌之后,也曾经有俱乐部跟他有过联系,而且家里也支持他继续踢球,因为他们认为,作为科健从乙级冲上甲级的功臣,叶志斌还是有能力继续踢下去的。但是叶志斌不这么想,考虑再三后,他还是选择了退役,在他看来,目前的足球环境太差了,已经伤了他的心。

  听说新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上任,叶志斌希望谢主任能够多关心一下球员的生活。他说:“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跟国脚一样,收入高,还不用担心是否有俱乐部要他。”他向谢主任谏言,“球员应该有自己的工会组织,让工会帮球员做主。”去年的深圳科健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和奖金,球员们在半年多拿不到工资和奖金的情况下,生活非常窘困,这和叶志斌以前期望的职业球员的生活有很大的现实差距。叶志斌说:“我们半年多没有发一分钱,当时就想着怎么去维护我们的权利,但是没有人跟我们说该怎么去做,也没有人给我们做主,当时真是投诉无门啊。有什么事情球员只能自己坐下来商量,这根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最后还是有人想到找律师,办法是想了不少,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彻底解决问题。球员有了工会组织,就可以让球员有直接反映的途径。球员在转会、伤病、被拖欠薪酬的难题前,也可以通过工会组织反映给中国足协,不会到现在还拿不到钱。”按叶志斌的建议,中国足协内或足管中心里应该成立一个专门保护球员合法利益的工会组织,这个组织应该直接受足管中心或总局的领导,监督各俱乐部不做损害球员合法利益的事。

  一直到现在,深圳科健俱乐部还仍然拖欠他四万多的工资和奖金,其他球员也大抵如此。俱乐部在本月28日就要宣布解散,在深圳华丰大厦的俱乐部办公室租期只到2月28日,过了这个时间,办公室将停止运作。但是对于能否全部讨回自己的工资和奖金,叶志斌已没有太大的信心了。

  叶志斌还希望新掌门能够在转会制度方面有所变革。“现在的转会制度太僵硬了,规定也太死了。他们规定25岁以下的球员不能提出转会,而且球员转会必须通过球队同意,这种规定下,球员即便被俱乐部拖欠了薪水,也转会走不了。我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顺应民意,顺应球员的呼声,而不是光照顾俱乐部的利益。”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