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还没提出新赛季具体目标 舜天新赛季胸无大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2: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无剑胜有剑,剑客在武侠小说中总是以反常规的形式战胜对手;作为中甲老牌劲旅,江苏舜天队在新赛季将以崭新面貌扮演剑客角色,因为他们并没有具体目标。不过主教练王宝山却称: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昨日从海埂基地冬训归来的舜天弟子在俱乐部组织下和教练组一起与江苏省球迷代表济济一堂,共话鱼水之情。

  冬训:非一般的感觉

  昨日凌晨,结束了在海埂40多天的冬训之后,舜天队回到了久违的南京。

  据王宝山介绍,整个冬训主要分为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和演练阵容三个阶段。体能训练的效果如何,用中国足协规定的YOYO测试就能见一斑。20人参加的测试19人顺利通过,舜天用数字证明了一切。不过现在最让球迷高兴的可就是舜天队目前的技战术情况了。“使用什么阵型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这个阵型能不能把所有队员的潜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昨日,王宝山在谈到舜天新赛季的阵型时表示,“由于舜天队员已经熟悉了361的打法,所以新赛季将继续坚持这个打法。在具体比赛时,这个阵型可以进行细微的调整。”王宝山就是要每个队员都能发挥出其在球队中的作用。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舜天队比以往有了很大改观。在冬训期间,舜天共进行了16场热身赛,其中有9场是和韩国球队较量,结果舜天取得了10胜2平4负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到底是好还是差,负责舜天队技术的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说,新赛季就是要让球迷高兴;助理教练李志高表示:“请球迷相信,新赛季我们将做得比说得好!”

  目标:舜天无大志?

  3月5日,2005赛季中甲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和往年相比,舜天到现在还没有提出新赛季具体的目标,这实在是出乎球迷意料。

  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黄宏亮对此给予了解释。他使用了新近上任的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的“足球是‘准公共产品’、非赢利性等观点,认为以前为了所谓的目标,舜天俱乐部走了不少弯路,如今就应该摆正自己,不能再往弯路上走了,“只有球迷对球队满意或者去看球队比赛了,才是最好的成绩。”黄宏亮表示,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球场看舜天队比赛就是球队最大目标。为此,舜天俱乐部确定了三个“一切”原则:一切为球迷服务,服务一切球迷,服务球迷一切。刚加盟舜天的国奥小将吴坪枫说:“我来到舜天除了为球队取得更好成绩,还要为球迷上演精彩比赛。”舜天“门神”汤峻也不含糊:“希望,不是希望而是一定要让主场龙重新归来。”

  昨日,面对从全省各地赶来一200名球迷,王宝山用非常肯定的语气表示:不想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