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成铁定做湘军基恩 业余球员初来乍到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20:18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6日讯(记者 杨帆)在上午的12分钟体能测试之后,马不停蹄的湘军下午移师“贺龙”外场进行了一场队内分组对抗赛。尽管寒风刺骨,冷雨如注,但为了给老米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湘军将士个个玩命争先,真刀真枪拼了90分钟,对抗程度堪比职业联赛中的飞铲动作比比皆是。尽管老米强调刚看了第一场比赛,一切才刚刚开始,有太多的年轻球员,今天的目的只是认识和考察队员。但据记者观察,如不出意外,长沙伢子刘成将毫无争议地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他将是后腰位置的最佳人选。比赛中,刘成25米开外一记直接任
意球破门显示了前中超球员的价值;而来自张家口的刘家庆上演帽子戏法。最终,穿黄色马甲的主力方4:0胜出。

  主力方摆出了04年欧洲杯上最流行的4231双后腰阵型,符宾-涂权新(左)、陈渝、李丹、唐宇轩 -刘成、陈真-石明(左)、刘家庆、唐杰-杨思源。其中,符宾、陈渝、李丹、唐宇轩和杨思源5名球员为上赛季老湘军球员,除杨思源外,均为去年下半年后卫线上出场较多的主力球员。此间媒体普遍认为这条有经验的后卫线得以保留下来是明智之举。

  跟老湘军比,变动最大的是中前场。尤其是至关重要的后腰位置上,湘军在上下半场分别实验了刘成、陈真和刘成、石明两个不同的组合。前中超球员除了能力和意识上较中甲球员稍胜一筹之外,斗志、激情、责任心、影响力、团队精神以及和教练的沟通能力也在他的前任之上。从某种意义上说,湘军去年的不成功就在后腰位置上没有一个可以统帅全队的合适人选,去年下半年,湘军甚至不得不靠前锋白广海、杨思源后撤至后腰来敷衍了事。尽管前段时间有湘军高层说让刘成打中卫,但记者可以跟任何人打赌刘成会成为湘军的“基恩”,他必须成为湘军的“基恩”,这里也只有他最合适。刘成将会改变湘军“腰”软的毛病吗?刘成本人的回应很职业也很低调,“千万不要把我当什么核心,我服从教练的一切安排,教练叫我打什么位置就是什么位置。”

  上演帽子戏法的刘家庆是下午另一个焦点人物。拥有11‘1百米速度站在前腰位置上充当影子杀手,他身前的强力锋线箭头杨思源拉开空档,为其留出后上的空间。刘家庆下午两个进球就是这种打法的结果,杨思源两次助攻,刘闪电般插上一击中的。老米不会不注意到这个配合方式,但出身湖南科力远足球俱乐部的刘家庆不能高兴得太早,他需要在更多更高级级别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赛后,老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湘军未来的信心,“我今天看到的队员都很年轻,很显然,他们有冲劲,但没有什么比赛经验。我对他们的潜力很有信心。我相信通过接下来的训练比赛,我能够帮助他们提高水平。”而湘军助理教练黄成告诉记者,由于上来大量年轻球员,未来的比赛在速度、拼抢和对抗上一定胜过老湘军,但失误会相对更多。”

  据悉,明天,湘军将继续进行一天两练,训练内容全部为有球训练。后天,老米将带领湘军赴广州进行3场热身赛。湘军未通过体测的球员将于3月1日在广州进行补测。另悉,湘军旧将廖玉权因嗓子发炎没有如期归队,但他表示一旦痊愈将马上与球队会合。司职前卫的廖玉权以控球和盘带见长,他的回归将增强湘军中场实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