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为尼日利亚国家队效力 埃孔60万美元转投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只要赚钱去哪都行,在经过一系列考察后,尼日利亚国脚埃孔放弃了与金德的续约谈判,而是转投了中甲球队厦门蓝狮。据知情人透露,埃孔此次转投蓝狮转会费将高达60万美元,比在金德效力时多出25万美金,可谓赚的钵满坛溢。

  因为早有在中国经商的打算,因此尽管中国联赛环境恶劣,但埃孔还是返回中国联系新的买家。埃孔圣诞节前从意大利返回家乡尼日利亚,虽然一直没和国内俱乐部俱乐部再
行联络,但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在中国踢球的想法,这主要是他与父亲和朋友很希望在中国做石油生意,因此他并不愿意轻率的离开中国。上周,埃孔与有意在中国做生意的几个朋友返回中国,不过他的第一站不是一直生活的沈阳,而是北京和广州,而他此行的目的也是借机考察一下两处的投资环境。考虑到与金德高层一直联系未果,因此当时身在广州的埃孔通过朋友与中甲球队厦门蓝狮队进行意向性联系。而据记者了解,志在冲击中超的蓝狮队队目前的确急需一名中场外援,因此双方一拍即合。随后埃孔及其经纪人从广州飞赴厦门与蓝狮俱乐部进行谈判。

  经过几日认真慎重的谈判,埃孔及其经纪人与厦足俱乐部就加盟蓝狮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据蓝狮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透露,埃孔转会蓝狮,其转会费和工资奖金将创造厦足引进外援的历史新高。而据知情人透露,埃孔的转会费将达到60万美元,这比其在金德效力时多出25万美元,不过为了这多出的工资,埃孔也做出了极大牺牲:2005年,厦足俱乐部将是他效力的惟一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他效力于厦门蓝狮队期间,他将放弃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等国际赛事的机会。 志在冲击中超的蓝狮俱乐部与埃孔签订这样一份条款的目的就是希望埃孔能够全力帮助球队顺利冲进明年的中超联赛。

  顺利签约的埃孔目前已经返回沈阳,除了会见一些朋友外,埃孔还将在中国过春节。春节后,埃孔将在返回尼日利亚,处理妻儿来厦门之事,然后在中甲联赛开始前直接到同蓝狮队会合。虽然已经离开金德了,但善良的埃孔并没有对在金德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抱怨,“金德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我们并肩作战了两年,我和队友合作非常好,我在沈阳的生活也很美妙。但我必须承认,金德队给我的另一种感觉就是总在不断的变化中,缺乏连续性,这包括不断的更换教练和球员,我想缺乏足去稳定对于球队的成长不是什么好事。无论怎样,金德是我曾经效力的一支球队,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我衷心的祝福年轻的金德能够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中国最好的球队。” (柠檬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