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胜国安打入最佳进球 告别青岛姚夏七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37 半岛都市报

  缘分总是来时容易去时难,临近喜庆的新春佳节,对于岛城众多姚夏的球迷来说,却是个伤感的时刻,这个在过去两年中青岛球迷的最爱,日前已经正式与成都五牛签约,宣布与青岛挥手再见。两年的风风雨雨,记载着姚夏足球生涯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异乡的征程,对于这段岁月,姚夏回忆起来自然是感触良多。

  最难忘的比赛

  肯定是去年主场对天津那场,我们0:1输了之后,积分跌到了倒数第一。1995年是我两脚射门把青岛队踢出了甲A,如今我却为青岛队即将跌入降级深渊而流泪,现在想起来,觉得人生真是有些无常,当时真没想到自己会哭,但我这人就是这样,无论在哪支球队效力,都会全心全意付出,真心为这支球队的一切考虑。

  最漂亮的进球

  我在青岛这两年一共进了六个球,第一年进了五个,第二年进了一个,其中第一年进的五个球都挺关键的,基本上都为球队拿到了积分。要说最漂亮的进球,还是2003赛季主场对沈阳那个,当时我从中场插上,带球跑了接近半场,把球打进了门。主场打北京那个球也不错,一脚凌空抽射直接打进,球队也以2:1取胜,那场也是青岛队历史上第一次胜北京。

  印象最深的进球

  尽管上个赛季我只进了一个球,但那个球却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进球,那是我们客场对辽宁,刚开场没多久,我接到孙新波传球,左脚将球打进。其实这个球难度不大,球队最终也输了,但这个球对我意义很大,这让我避免了一个赛季不进球的尴尬。到现在为止,我每个赛季都有进球。

  最遗憾的事情

  最遗憾的是没有帮助青岛队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尤其是第一个赛季,当时青岛队前一年刚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大家心气也挺高,联赛第一阶段排名第三。不过后来球队有点不思进取,这一点跟过去我们那支老四川队挺像,就是太容易自满了,缺乏霸气。结果第二阶段开始大滑坡,最后只获得了第十名。其实我觉得要是当时大伙憋住那口气,最终很可能会取得一个历史最好成绩。

  最欣慰的事情

  作为一个外地人,我知道青岛球迷一向很挑剔,当年也是我两脚射门把青岛踢到了甲B,所以在我来青岛之前,没想到两年过去之后,青岛球迷不仅没有一点怨恨,反而能一直支持我,这也是我觉得最欣慰的地方。其实想想,我觉得自己也对得起球迷的支持,因为自己一直是在玩命地踢,这一点球迷不会看不到。

  最中肯的建议

  去年全国球市都不太好,青岛这边球迷也很少,主场没什么气氛,这让我觉得很难过。要想让球迷回来,我觉得本土化是个不错的方法,足球毕竟是个带有地域化的运动。你看现在成都,成都五牛的支持者比支持四川冠城的要多,因为大家觉得五牛才是真正的成都球队,而冠城简直就是大连队。青岛作为一个足球城,拥有取得更好成绩的基础,还应该在培养自己的人才上下功夫。

  最想说的话

  当年来青岛之前,我其实最想去的地方是重庆,也就是我的老家。但现在想想,来到青岛这两年我一点也不后悔,从某种意义上说,来青岛是更理想的选择,在这里我生活得很愉快。如果不是家里的原因,我想自己会继续在青岛踢上两年,然后挂靴,可出于为家人考虑,我必须回成都。现在也快过年了,想跟青岛球迷说一声“珍重”,给大家拜个早年,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鼓励我,我也会想念你们。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