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乙级升降级大变脸 乙级前二升级四队争两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9 球报

  在中超联赛的升降级被弄得云山雾罩之后,中甲和乙级联赛的升降级制度也一直在研究之中。

  在1月31日的联合会议上,中国足协再次施展烙烧饼的技术,将中甲和乙级联赛的升降级制度大变脸:今年中甲联赛升四个,乙级联赛的前两名直接进入中甲;乙级联赛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将和中甲联赛的最后两名进行附加赛,决定最终两个中甲名额。

  这个决定也是在1月31的下午的联合办公会议上提出的,当时中国足协主要召开的是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会议,没有人想到会召开一个联合办公会。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通知相关人员参加联合办公会,主要是对中超联赛改革、国青队教练班子、国家队教练班子模式、中甲和乙级联赛的竞赛规程等进行讨论,并从较为细节的方面进行修改。

  出人意料的是,杨一民提出了中甲和乙级联赛规程也将进行变更的思路,并在会议上最终敲定。杨一民在会上提出,由于中超联赛今年只升不降,中超球队数量在今年年底就将达到16支,如果中甲联赛还是维持原来的升降级制度,到年底球队的数量只有14支,这不符合国家一级、二级联赛的规模搭配。

  因为,按照国际惯例,二级联赛的数量要么和一级联赛的数量相同,要么就比一级联赛的数量多。按照这个设想,中国足协在1月19日的香河会议之后,曾经决定中甲联赛今年也只升不降,但是这样就会衍生更多的假球和让球事件,特别是在冠军的争夺中就更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因此,中国足协决定:今年中甲联赛的数量要和中超一样达到16支,乙级联赛在今年年底有四个升级名额,但升级的规程变更,乙级联赛前两名直接晋级中甲,第三名和第四名和中甲联赛的最后两名打附加赛。附加赛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将取决于今年年底究竟有多少充裕的时间。

  中甲联赛结束的时间是10月22日,如果条件允许,附加赛将采取循环比赛的方式,积分最多的前两名晋级中甲;如果其他事情太多而无法预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顾及这件事情,则采取交叉赛,即中甲的倒数第二名对阵乙级联赛的第四名,倒数第一名对阵乙级联赛的第三名,胜者晋级中甲。关于中甲联赛和乙级联赛新的升降级模式将正式下发到中甲和乙级俱乐部,乙级联赛的积极性和激烈程度将比往年提高。

  作者:吴世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