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等待终审判决--足协没有绿灯 球队仅有红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6:18 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 谭彦嘉楠 实习生 易灿)“1月31日前不解决拖欠的工资问题,队员教练没在确认表上签字,中国足协一律不予以注册!”今日,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表示。这也意味着湘军俱乐部寄望于中国足协能网开一面的希望已经破灭,唯一的出路就是在1月31日之前解决资金问题。

  足协:没有“绿灯”

  这两天因为注册的问题记者一直跟湘军俱乐部的高层进行沟通,某高层甚至很乐观地表示中国足协也许能给俱乐部开绿灯,不追究拖欠的工资问题。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不可能,如果不具备足协规定的注册条件一律不予以注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把关很严,一旦给一个俱乐部开了绿灯,那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那中国足球就不要玩了。”

  随后马成全又很详细地跟记者介绍了注册的细节问题,“俱乐部注册必须要达到两个条件,一个是有队员、教练签字的工资确认表,二是100万的联赛保证金。足协已经决定将各俱乐部去年交纳的100万元联赛保证金,在扣除了红黄牌罚款、违章、违纪罚款后所剩余的资金下发给各俱乐部,然后在1月31日俱乐部注册时再重新交纳100万元的联赛保证金。”

  俱乐部:只是“黄灯”

  在得到足协拒绝开绿灯的答案后,记者再次致电俱乐部高层,俱乐部度过生死关的把握性有多大,这位负责人很有信心地说:“我们不能注册的可能性很小。”但被问及目前资金筹备的情况时,这位负责人又变得支支吾吾,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对方才透露出目前正在洽谈的企业,“浏阳河准备出150万冠名湘军举办的活动、皇爷槟榔准备赞助100万、金健米业出150万买背后冠名,香雪出资1000万买下球队两年的冠名,2005赛季湘军主场球票50万打包卖给了长沙某文化传播公司。”而在以上这些洽谈中,目前唯一已经签约的只有与某文化传播公司的50万球票销售权,但钱还没到账。

  球队:仅有“红灯”

  刚从俱乐部这边得到注册没问题的答案没两分钟,记者就接到了湘军队领队陈宁南的电话,于是赶紧将好消息转达了过去,可是电话那边的声音将信将疑,“是吗?”紧接着电话那边又传来焦虑的声音,“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一分钱,今天又差点在公园里训练。”

  原来,因为没有钱支付场地费,所以湘军被拉到了下榻宾馆附近的公园,关键时候主帅谢育新找到了广州市足协,最终靠关系才解决场地问题。

  场地虽然解决了,但正在广州准备YOYO测试的湘军将士仍然人心惶惶。“我们能注册吗?”不管跟哪个队员通电话,他们都表达了同样的担心,而且队员还准备在通过了YOYO测试后就跟俱乐部高层摊牌,索要拖欠已久的工资。更令人伤心的是,教练组也似乎看不到湘军未来的方向,教练组的一位主要人员托记者将存放在长沙的行李带往广州,“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万一不行我就辞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