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立华昨日提出八字方针:吃苦 克娇 树勤 求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0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 苦练了一个月的队员们以为今天的体能测试结束后,就可以松口气了,但是,殷立华昨天抛出的八字训练方针却让他们倒吸一口凉气:更苦的日子还在后头等着他们呢。

  “摊上我这样一个教练算你们倒霉,前一个月大家训练都很刻苦,但是这还不够。距离新赛季开战还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而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因此,全队必须绷 紧吃苦这根弦。”殷立华还拿自己做例子,把他当年踢球时吃的苦说给队员们听。

  虽然前一段建业队员起早贪黑苦练,但殷立华还是认为部分队员身上的“娇骄”二气很重,在比赛中具体表现为当球队打得不顺时,队员的意志品质顶不上来。尤其是同韩国大学生队的两场教练比赛中,韩国队员的那种拼搏精神值得学习。“我提醒你们注意一下,韩国教练手中可是拿着一个棍子在指挥比赛,谁不肯练就会被毫不客气地一通胖揍。”同韩国教练一比,殷立华认为自己对队员还算心慈手软。

  勤动手,勤动腿,勤动脑,殷立华要求队员们必须为自己每天的训练记上一本账。门将要知道自己扑住了几个好球,被攻破几次大门都要有记录,前卫助攻了几次,后卫防住了几次好球,一年训练比赛下来,不仅为自己建立了一个资料库,更能在逐步的积累、总结当中得到提高。

  训练的目的是为了比赛,比赛的目的是追求完善、完美,“没有风格的球踢起来很难看,球迷看着也很难受,今年我们进攻也好,防守也好,三条线必须有弹性,做到统一而有伸缩性。长传冲吊、边路传中、地面进攻都要有特点,打出快和灵活来”。用自己的辛苦努力为河南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是殷立华对球员提出的最高要求。 (首席记者 张耘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