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一个生活会成放松方式 建业队员开会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8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 从去年12月24日正式抵达海埂,建业队已经整整集训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枯燥而艰苦的日子里,每周一次的生活会成了队员们苦中作乐的最好的放松方式。

  每个周日晚上是建业队法定的生活会时间,持续时间长短以不影响第二天训练为宗旨,至于会议持续多长则要看议题能否引起队员们的兴趣。生活会嘛,当然是些吃喝拉撒睡之类的琐碎事情。“不要忽视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情,从这些细节当中我们就不难发现,球队 整个是朝好的方向发展。”殷立华的看法同队员们很一致。

  今年各球队的竞争都很激烈,建业队也不例外,在一个月的集体训练生活当中,队员们相互之间既是队友也是对手,像苏斌、宋琦、朱亮、王寿伟这几个老队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无论训练强度多大都能坚持下来。王寿伟还写得一手好粉笔字,多年来建业队黑板报都是他的杰作,建业队每年冬训的板报都被足协拿来作为精品让其他球队来学习。

  年轻队员目前是建业队中的主力军。在前天的生活会上,殷立华特意将他们表扬了一番,原因很简单,他们在训练比赛中互帮互学,“在以前我带过的球队当中,队员们在训练比赛中经常互相埋怨、指责,建业队年轻队员却很少有这种不良现象。”殷立华对建业年轻队员小小年纪就有这样大的胸怀而骄傲。

  年轻队员在训练中相互鼓励,本来已经排好了值日表,几个年轻队员每次训练结束后还是抢着背球包。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家对前来试训的队员一视同仁,老的、年轻的、试训的,大家很快融入到一个大家庭中。连几个伤病号也不睡懒觉,每天坚持随队出早操,进行力所能及的恢复性训练。

  生活会还成了队员们探讨业务的大好机会。技术、身体、比赛能力、跑动、策应,说到高兴处,几名队员还站起来演示了2过2,5对5的对抗。

  难怪队员们开会开上了瘾,思想境界、技术水平提高了,最关键的是球队风气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殷立华认为所有这些综合起来,让他看到了建业队的凝聚力。 (首席记者 张耘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