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科健两年欠账800万 转卖球员将获500万收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24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报道 “科健俱乐部每年的投入绝对不到1000万,如果扣除了拖欠的各种款项,每年的实际投入也就是600万左右。”一位前科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作出了这样的估算。

  2003年拖欠300万奖金

  深圳科健队的前身是2001年征战九运会的广东队,2002年成功冲上甲B后,由科健接手,成立了深圳科健足球俱乐部。据悉,在科健接手球队的2003年和2004年两个赛季中,科健一直在拖欠队员的工资、奖金。2003年主要是拖欠比赛奖金,而且是从赛季一开始就在拖欠奖金,2003年赛季结束后,每名主力队员大约都被拖欠了十几万的奖金。该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承诺在2004年赛季开始之前兑现2003年拖欠的总共约300万的奖金,球员这才在2004年的工作合同上签了字。

  去年还欠账500万

  科健俱乐部之所以敢承诺能够在2004赛季开打前兑现2003年拖欠的奖金,主要是因为球队主场搬到深圳之后,预感市场开发会有很大起色,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杨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出对市场开发的乐观。但事实上科健在深圳的市场开发却并不顺利,虽然球衣胸前广告卖给了某品牌的牛奶,但卖价只有80万元,而且只拿到40万的现款,另40万是以货代款的。

  球队转战深圳后,科健的市场开发仍不能解决球队的困境。2003赛季主场在花都时,由于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球队的训练比赛和住宿场地费用都得相应的减免,而迁到深圳后却享受不到这些优惠。从2004年开始,球员工资也被俱乐部拖欠,几轮比赛后,科健球员一度想通过罢赛、罢训的方式找俱乐部讨个说法。

  去年一年下来,球员被拖欠的工资、奖金加在一起大约被拖欠了500多万,加上俱乐部欠训练基地的钱以及拖欠的伙食费、交通费等,去年的欠账总额在700万左右。在去年联赛最后一轮之前,科健队员曾经因为欠薪问题发动了一次上访活动,惊动了深圳市政府和劳动仲裁部门,在劳动仲裁部门的协调下,去年年底俱乐部给球队总共兑现了大约200万元。这样一来,去年的欠账大约在500万左右,加上前年拖欠的300万奖金,两年时间科健俱乐部拖欠的球员工资奖金以及训练、伙食费用达到800万元左右。

  今年卖球员可收500万

  在俱乐部瓦解之后,科健球员只好自谋出路,而目前能够转会的这些球员总身价应该也不会超过500万元。身价最高的是转会天津队的吴伟安,他的成交价大约在200万元。到舜天的吴坪枫和赖仕程是捆绑销售的,挂牌价是200万元,舜天觉得这个价过高,双方目前正在就价格问题谈判,估计最终的成交价格大约在150万至160万之间。

  此外,还有刘嘉鹏和古宇峰也将加盟舜天,但是他们的身价不会太高。唐晓菲转会浙江绿城的身价也就几十万元,俞峰到了延边队,身价比唐晓菲还低。此外,丘杰华和黎海峰正在广州日之泉试训,辛健在河南建业试训,黄成斌和李炽正在湖南湘军队试训,还有几名球员在云南丽江东巴队和东莞南城队试训,但是即使他们都能留下来,总身价也不会超过150万元,所以科健所有球员转卖之后的收入应该在500万左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