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冲超快马加鞭:热身敲定四劲旅 贺岁改上海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0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随着中甲升级名额的敲定,厦门市有关部门拍板建设厦足训练基地,厦门蓝狮队的冲超计划已经正式启动。据来自厦足俱乐部的消息,为了实现2005赛季冲上中超的宏伟目标,蓝狮队已经快马加鞭,全面投入各项准备工作。

  YOYO体能测试改在广州

  21日,蓝狮将士从昆明飞抵广州。春节前的冬训,蓝狮队将在三水深圳健力宝足球基地进行。这段冬训期间,蓝狮队将在28日前往广州进行YOYO体测。

  按照原计划,蓝狮队应该在昆明海埂进行体能测试,但是由于在海埂冬训的中超球队仅有青岛中能一家,蓝狮队的热身计划大打折扣。厦足俱乐部果断决策,改赴广州,直接参加补测。这样一来,蓝狮队将在三水与中超及中甲强队热身数场。厦足俱乐部今年冲超的信心由此可见一斑。

  经过在昆明海埂半个月的体能储备,蓝狮球员的体能状况比较令人满意,近期球队内部进行的一次测试中,全体队员均通过了合格线。

  广东热身敲定四支劲旅

  31日,蓝狮队将在三水迎战上个赛季的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由此拉开在广东四场热身赛的序幕。蓝狮主帅高洪波30日参加完中国足协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考试后,也将在当天赶往三水,正式与球队会合,指挥蓝狮队的热身赛。

  此后,蓝狮队将在2月2日迎战重庆力帆;2月4日迎战中甲劲旅广州日之泉;2月6日迎战广东十运会代表队。蓝狮队在广东进行的上述四场热身赛,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比赛敲定内援。21日,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上榜球员田野和卢欣已经赶到广州,与蓝狮队会合。至此,在蓝狮队试训的内援达到了5人,其余3人为广州日之泉的韩峰、沈阳金德的王博和丽江东巴的乐倍思。而从二队入选的门将祁闽代表厦足参加完U—19全国比赛之后,近期也已经回到蓝狮队报到。

  2月6日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蓝狮队当晚将就地解散。届时,蓝狮队的内援引进基本上将水落石出。

  厦门贺岁改为上海备战

  昨天,津巴布韦足协给厦足俱乐部发来了一份传真,声称由于技术原因,将推迟来厦门进行贺岁杯比赛的行程。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表示,如此看来,厦足邀请津巴布韦国家队及两支中超球队来厦门进行贺岁杯比赛的计划基本泡汤。

  为了弥补贺岁杯取消造成的损失,厦足紧急制定了前往上海热身训练的计划。卢光瑞向本报记者介绍,蓝狮将士将在大年初二晚上在上海重新集结,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备战。蓝狮队在上海初步决定打6场热身赛,其中2月12日(大年初四)与上海中远进行比赛,2月14日对阵上海申花,2月16日可能对阵江苏舜天。其余三场比赛,对手仍在挑选商洽中。据悉,蓝狮队在上海期间,除了磨合阵容之外,将重点考察外援的表现,以尽快敲定蓝狮队的新外援。

  2月25日左右,蓝狮将士将返回厦门,为3月5日开赛的新赛季做最后的备战。

  (厦门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