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中甲俱乐部找阎世铎陈词 直言05只升不降存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我个人认为联赛还是有升有降的好,只升不降说实话管理不好的话,反而会带来更大的麻烦。”昨晚,当记者就中国足协最终确定的“2005年升二不降,2006年恢复正常升降级”赛制,询问到北京参加足代会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时,他非常直接地表明了态度。

  尽管曾经是反黑先锋,但这两年绿城踏实干足球,在中国足协的眼里形象好了很多 ,沈强也成了中甲改革小组的组长。这次,和全国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总经理一样,沈强应邀到北京出席了足代会,但由于根据足协章程,俱乐部不是足协会员,所以这些总经理只有列席、旁听和讨论的份,并没有举手表决的资格。

  不过大家并不想做个木头人。前天下午抵达香河基地后,沈强和其他一些中甲俱乐部的总经理碰了个头,大家对风传的“4年只升不降”的赛制都忧心忡忡,认为这就像围棋少了一只“眼”,可看性少了一半,而且也不是解决国内足球众多问题的最好办法。几个人一合计,决定找足协领导表明自己的态度,结果包括沈强在内,7家中甲俱乐部的头头晚上先后找足协副主席南勇、阎世铎当面陈词。据说阎世铎听得很认真,但只表示“不要着急,结果明天就出来了”。

  而昨天,结果果然出来了,虽然由于与会代表意见很多,认为包括联赛赛制、08奥运、国内足球环境在内的众多改革内容,深度和力度都不够,还需要继续研究、讨论,但中国足协还是在大会发言及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次明确:包括中超、中甲、乙级在内,2005年升二不降,2006年恢复正常的升降级。不过2006年升几降几,中国足协并没有确定,留了个尾巴。

  被足协邀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沈强尽管并没有当众说什么话,但昨天晚上连夜赶回杭州后,还是对记者说了心里话:“现在这个今年只升不降的决定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其实也存在隐患,管理不善的话,更容易出问题。明年中甲只有14个队,而金字塔尖的中超却有16个队,也有些不正常。”

  (记者 薛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