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测抽签专挑“下下签” 河南建业要闯YOYO鬼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05 大河报

  本报海埂专电 无论是最初的12分钟跑,还是最近的YOYO,在海埂进行的高原体能测试都是足球队员们每年要闯的一道“鬼门关”。今年海埂首次体能测试抽签结果昨天揭晓,河南建业队25日将第一个在高原勇闯“鬼门关”。

  建业专挑“下下签”

  目前在海埂集训的共有7支中超中甲球队,湖南湘军厦门红狮马上就要离开海埂参加在广州进行的测试,这样,共有5支球队参加25日在海埂进行的体能测试。根据去年联赛成绩确定了参加体能测试抽签的顺序。结果,中超球队青岛中能第一个挑选体测时段,他们选择了下午最后一个出场,而排名第三的建业队“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上午第一个参测。

  在前两年的体能测试中,各球队都不愿意第一个出场。第一个出场往往给队员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裁判们的判罚尺度在开场时往往比较严格。殷立华在解释建业队为何选择在上午第一个出场时表示,“我是特意选择上午这个时段的,首先,我们上海埂以来体能训练的时段主要是在上午,队员们生物钟的最佳状态也是在这个时段内。另外,通过我们队内的初步测试,队员们有足够的实力通过体能测试”。殷立华为河南建业队确定的体能训练标准比足协规定的体能测试标准还高两个级别。昨天上午,建业队按照“殷立华标准”进行了测试,建业队一线队员全部通过,前来试训的两名队员在最后阶段掉队。

  有人欢喜有人忧

  截至昨天下午,建业队只有金海波、王宇景、张培等三名队员因为伤病不能参加首次体能测试,他们三人将参加下个月底在广州进行的补测,其他20多名一线队员全部参加测试。看着队友在积极准备测试,这3名围着场地慢跑的伤兵有点伤感,“尽快恢复吧,补测应该没问题”。建业队队内竞争今年空前激烈,他们担心自己能否有个位置。

  殷立华对建业队一线队员一次性全部通过体能测试信心很足,队员们也很自信,以姚冰、李昭楠、刘祥、张淼、赵鹏等为代表的中生代有绝对的实力过关,“前两年的YOYO成绩都不错,今年虽然是第一次在高原上进行测试,而且是第一个出场,不过,我们这批队员体能的底子本来就不错,近期大家练得也不错,过关没有问题”。他们几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剩下几天训练中不要受伤、感冒。

  苏斌、朱亮、宋琦、王寿伟四人是建业队中年龄最大的。苏斌去年在海口体能测试时最后一秒钟摔倒在终点线上的惊险一幕还会出现吗?“去年刚刚伤愈就跑过了,今年虽然是高原,我还是有信心拿到上岗证的。”苏斌一脸轻松。宋琦的腿今年又做了一次手术,恢复得很好,用他自己的话讲“无论如何也要通过测试”。朱亮、王寿伟更是对自己很放心。

  被大家戏称为“胖子”的薛飞倒成了队内的困难户,最近几天,薛飞总是自己加练。

  试训队员有机会

  初步确定的李海强、陈黎、马强等三名内援也将随大部队参加体测,“至于其他前来试训队员是否跟建业队一块参加体测,要看队员们自己的意思了,我很欢迎他们和建业队一块参加体测”。殷立华对另外10多名在建业试训的队员敞开大门,他认为大家都是吃足球这碗饭的,谁都不容易,“我和俱乐部会给他们机会,能否通过测试留下来,就看他们自己有没有能力了”。

  (首席记者 张耘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