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海归执教西安安馨园 郭光琪将于今日正式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梁军)尽管面临失去足球基地的困境,但安馨园方面昨天表示,再困难,也不动摇搞足球的决心。同时,安馨园新任主教练郭光琪也将于今天上任。

  郭光琪今年40岁,原甲A云南红塔队的领队兼教练,在红塔足球俱乐部组建初期,他曾率领红塔少年队赴巴西留学三年。这批队员学成回国后,很多都升入一线队,有的还入选国家队集训队。据领队周伯谊透露:“郭光琪是我们的朋友,对他的人品,俱乐部很了解。 选用他担任球队主教练,主要有两点考虑,首先俱乐部正在组建85、86年龄段为主的一线队和87、88年龄段为主的二线队,目前正在招兵买马,郭光琪长期从事青年队的培训,而且有在足球王国巴西留学的经历,掌握了一些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理念。其二,郭指导也有在国内带一线队的执教经验,这也是我们现有教练所缺乏的。”

  安馨园并不否认,聘请郭光琪与卡洛斯在安馨园的执教经历有关。周伯谊说:“去年巴西教练组虽然没有保级,但他们带来的训练理念和方法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尤其是在体能训练上,人家的确有独到之处。郭指导去年还自费赴巴西进修,专攻体能训练。我们希望他的到来,一能提高成才率,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出一名国脚,二是提高球队技战术素养,为球队冲甲做好准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