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不降级湘军老总松口气 只要不降级管他升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2:38 潇湘晨报

  湘军:不降级,全盘皆活

  本报香河专电 昨日,中国足协代表大会落下帷幕。中甲今年取消降级,这让前来香河参加会议的湘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舒晓东终于松了一口气。在他看来,今年不降级才是最好的消息,“只要不降级,随便中甲升几支球队”。

  18日晚,舒晓东和其他9个俱乐部的老总一起找到了阎世铎,在半个小时的会谈中,最核心的内容只有两个:第一,中超联赛怎么变革,中甲联赛就怎么变革;第二,如果还有升级制度,绝对要保证两个名额。当时,阎世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们放心,中国足协不会欺负老实人的。”

  19日凌晨,“4年不降”变成“1年不降”,虽然时间缩短了,但是2005年中甲不降级是确定了的。昨日中午的舒晓东已经非常轻松:“今年不降级了,这下就好了。”今年对湘军俱乐部来说,不降级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了。在一队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情况下,大换血后的湘军要想有所作为,确实是很有困难的。而在中甲取消降级后,湘军队将迎来一个稳定的赛季。展望新赛季,舒晓东非常自信:“我认为球队今年至少能够进入前十名,我甚至可以和你打赌。”

  除了争取好成绩,今年湘军的另一个思路就是培养本土球员。此前,湘军俱乐部总经理舒晓东就多次对记者表示,“如果今年不降级,那么湘军就会放心的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本土球员。”

  舒晓东这次来香河,还有另外的任务,那就是与其他俱乐部老总沟通,引进几名俱乐部想要的球员。目前,四川冠城队的湖南籍球员刘成成了头号引进目标。在这些天,舒晓东和刘成保持了密切的联系。由于刘成目前已经收到了四川冠城俱乐部的通知,要求他们这些被挂牌的球员离开俱乐部,这让刘成对留在四川队彻底失去了信心。昨日下午,舒晓东和四川冠城队总经理吕锋进行了初步接洽,提出想要引进刘成,而吕锋也表示“热烈欢迎”。现在的问题是刘成的转会费太高,如果想要租借刘成,至少需要付出50万人民币,而如果是买断的话,则价格更高。 特派记者 刘志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