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9简单理由打消裴恩才野心 湖北足协安抚铁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海口: 近距离观察了俱乐部U19梯队后,裴恩才一眼就相中了姚翰林、徐擎、周恒和蔡曦。看着这些年轻而有潜质的球员,裴恩才想改变当初的约定,将他们立即召入一队。然而,这只是他一厢情愿。二队给出的理由很简单:按规定,在未打进全运会决赛圈之前,一队休想调动他们中任何一名球员。

  这支球队虽然名为武汉U19队,其实隶属于湖北省足球管理中心,是湖北省十运会队的 常备军。为了在全运会取得好成绩,U19才挂靠在武汉俱乐部,利用俱乐部的资源多打比赛,提升球队的实战能力。此次海南集训,他们也是为3月份的十运会预选赛做准备。按照约定,一队主教练裴恩才在海南期间可以近距离观察U19队,并可以从中挑选中意的球员,但是“只能看不能碰”。至于这些球员何时能够上调一队,省足球管理中心给出的说法是,必须在3月份的全运会预选赛之后,那时裴恩才想要多少人,这边都会放行。省足协这样做,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上届全运会,湖北九运会预选赛未能小组出线,省足协压力很大。为了在十运会上取得佳绩,他们可谓煞费苦心,不仅让全运会队挂靠俱乐部,而且组织了高水平的国际青年邀请赛,如去年年初的首届“08之星国际青年邀请赛”。正因为如此,武汉U19队近几年的战绩一直不俗,连续几年在同年龄组的全国大赛中名列前三。尽管如此,省足协还觉得不够,认为球员必须经过联赛的洗礼才会成熟,于是跟武汉俱乐部达成协议,在全运会预赛过后,由俱乐部从中挑选几名尖子球员参加中超联赛,帮助这帮青年军提升实战能力。

  对于省足协的苦心,武汉俱乐部表示支持,主教练裴恩才也认可。但是看到这帮可造之材每天在身边“晃悠”,裴恩才有些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不行。他于是提出让尖子球员提前入队的想法,可惜被U19队一口拒绝。为此,省足协某负责人还专门打电话安慰裴恩才:“不要心急,只是时间问题。”

  经过安抚,裴恩才逐步打消了自己的想法,但他还是提出了一些建议。在蔡曦的使用上,裴恩才倾向于将他定位在后腰位置上。蔡曦成名于2003年芬兰世青赛,是目前这支武汉U19队的后防核心,他吸引裴恩才目光的也正是防守能力。但是裴恩才认为,蔡曦的缺点是转身慢,鉴于此,可以考虑将他推至后腰位置,考察其进攻的能力。“蔡曦转身慢的缺点,决定了他无法在一队踢中后卫。”裴恩才说,“但是他如果在后腰位置上能将进攻与防守结合得好的话,我可以考虑将他定位在后腰位置上。”对此,蔡曦表示:“我会按裴指导的要求去做,努力把自己进攻的一面充分表现出来。”U19队的主教练胡一俊也承诺,在适当时候会将蔡曦推至后腰位置,以供裴指导考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