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临时掌门偷师朝鲜队:借助外脑就是精明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海口报道 初掌兵权,对任何一位年轻教练而言都会产生紧迫感,但胡云峰来得显然更加强烈。他说,“自己缺的东西很多,需要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在海南,胡云峰的这种学习的紧迫感体现得淋漓尽致,甚至连被外界指称为“没什么战术内容”的朝鲜国家队,胡云峰也不会放过。

  有有队和朝鲜国家队同在嘉得基地训练,而且两队同住一幢宿舍楼。也许是为了防 备大批的日本记者,朝鲜队在白天的训练中,几乎没有什么实际战术训练,用胡云峰的话说:“看了四五天,每天都是同样的内容,简单的传接球配合和分队训练,实在乏善可陈。”但是,当胡云峰听说朝鲜队每天早晨6点还有一次晨练时,他坐不住了。

  16日早晨,胡云峰黎明时分就悄然起床。寒流突袭的海南清晨很凉,披着一件羽绒外套的胡云峰悄悄走到嘉得基地的围栏边,看着这群朝鲜汉子披星戴月的晨练……胡云峰说:“虽然他们早晨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战术练习,但我却真正从他们这里感受到了一种职业精神。如果我不起早,我不会体会天那么冷,自然不会知道这种条件下的训练折射出来的是怎样的一种顽强!”当天下午胡云峰召开临时队会,在会上给大家讲了早晨偷窥朝鲜的经历。他说:“我们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朝鲜,认为人家穷、训练不科学就知道傻练。但是,当他们起早傻练的时候,我们却在被窝里享受着,所以人家进了八强赛!”

  上海人是以“精明”著称于世的,胡云峰并不反感“精明”这个形容词,而对处在学习阶段的胡云峰而言,“借助外脑”便是他的“精明”所在。从俱乐部宣布由他暂时执掌有有队到现在不过两周时间,胡云峰已经以极高的效率进入了角色。从领队吴海乐那里掌握每个球员的脾气秉性,从队医那里补习运动生理的理论知识……所有能够运用的一切,他都在努力尝试着。上周,他把因伤提前退役的前辽足前锋徐冀宁招募到队中,担任自己的助手。在嘉得基地2203室的那个小房间里,胡云峰和徐冀宁两位刚过而立之年的“教练”所有的时间几乎都是在研究战术和训练中度过的,学习占据了他们的全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