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市萧条 资金匮乏--解析湘军为何无一人完成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39 三湘都市报

  从1月10日开始,各俱乐部将可以办理球员转会的相关手续,这也意味着2005年转会大门正式开启。但是到本报截稿为止,湖南湘军仍没有一名球员完成正式转会。此前,湘军上榜球员有明确转会下家的为:邱卫国去重庆力帆、赵大吉去长春亚泰、唐炜和顾闯去陕西国力,不过到现在湘军俱乐部仍没有收到对方俱乐部的确认函,相关的转会细则也没有具体协商。

  取消降级,锻炼年轻队员

  日前,有消息称今年可能会取消降级,虽然到目前对这一议案还没有定论,但是这一消息的传出直接制约了许多球员的转会。

  湘军队的邱卫国无疑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在之前,湘军和重庆力帆在转会的价格上已经达成一致,但是因为极有可能取消降级,力帆俱乐部也改变了球队建设的方针,“新赛季中超没有了降级压力,因此力帆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作出了如此的解释。目前邱卫国已经离开了力帆队集训的洋河基地。

  “我已经作好了退役准备。”年仅27岁的邱卫国在接到通知后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球市萧条,资金匮乏

  经历了去年国家队的溃败,以及职业联赛的混乱。中国足球进入寒冬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去年的上座率也是历年来最差的,同时,几大俱乐部的相继退出使联赛的影响力也在垂直下降,并且各俱乐部退出的理由都如出一辙:不堪重负,资金短缺。

  赵大吉和唐炜转会费都在30万以上,而顾闯则达到了96万,在中国足球市场萧条的大背景下,湘军队员出嫁难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各俱乐部都在缩紧银根,节余开支,如果不是十分紧缺的球员俱乐部是不会轻易接受的。像往年那样烧钱如烧纸的俱乐部基本上已经绝迹了。

  战绩不好,名声欠佳

  湘军是原来重庆队的前身,球员大小都有些名气,但是湘军去年险些降级,球队成绩一直都很不理想,因此其他俱乐部对湘军球员并不很感兴趣。同时,湘军还是中甲俱乐部,所能刺激别人胃口的“口味”也要淡一些。中远的大腕级球员江津和祈宏都不惜委身于中甲球队,也更加激化了中甲球员转会的竞争。

  更令人心痛的是,在去年中甲联赛的最后几轮,传出湘军某些队员参与假球,对某些“坏小子”,即使技术很有特点个人能力不差,但着眼于球队的长远打算,俱乐部一般都不会触及,所以这些球员要想找到理想的下家,就难上加难了。本报记者 谭彦嘉楠 实习生 易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