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各队对付YOYO有绝招 海利丰边玩边练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51 《足球》报

  青岛海利丰对体测显得不慌不忙,11日下午安排了一场与韩国大学生队的教学比赛,不参加这场比赛的队员上午就在3号场练体能。他们的体能训练非常注重趣味性,在助教蔡晟的带领下,队员又是玩跳马,又是玩老鹰捉小鸡,气氛非常轻松。随后的慢跑也属于恢复性质,量上得并不大。

  湖南湘军新帅谢育新的魔鬼训练让队员直喊“上头”。谢育新先是把队员分成四组 ,轮换着打分队比赛,打完之后是5组折返跑,每一组的距离加起来有300米,这五组折返跑下来,队员都反映这个测试甚至比YOYO都难。从跑完之后测试队员的心率来看,体能情况不错,以他们这样的体能状态冲击YOYO问题不大。

  厦门蓝狮近几天上的量仍非常大,11日的训练开始前,队员开玩笑说,如果每天不跑5000米自己都不适应了。在11日上午的训练中,厦门队也进行了YOYO测试,从这次摸底情况看,大部分队员的体能状态都不错。

  成都五牛是所有球队中最后上山的一支,所以两天来他们一直在安排跑圈训练,队员也说要先把体能拉上来。由于上山的时间很短,队员还没有进入高原反应期,所以这两天五牛的跑圈训练量很大,基本上每天的量都在6000米以上。

  江苏舜天是各个队中准备得比较充分的一支,王宝山前期的跑圈训练和力量训练效果不错。这两天队里也安排了折返跑的模拟训练,大部分队员都完成得十分轻松。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量上得这么顺利最主要的原因是恢复调整得比较好,所以两天来舜天的体能状态相当不错。

  河南建业上山差不多有20天了,现在球员的体能储备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准。建业队没有直接进行YOYO摸底,但是他们的有氧耐力跑和折返情况都不错,因此主教练殷立华这几天更多的是安排一些对抗训练。建业队球员在对抗比赛中非常活跃,经常做出一些漂亮的超常规射门动作,看得出队员的心态十分轻松。

  (付晓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