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戴上天下第一穷队的帽子 连训练服都是假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25 《足球》报

  记者袁野海口报道 延边队又回来了。自从2000年11月整体转让给浙江绿城后,那支有“长白虎”之称的球队就没了。直到去年,延边队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才杀回甲级。然而,那群踢足球的朝鲜族汉子回来之后却不得不戴上了一顶“天下第一穷”的帽子。

  走在海口金鑫训练基地,一支身穿阿迪达斯训练服的队伍格外抢眼,因为在眼下的中国联赛中,阿迪只赞助七冠王大连实德队。当走近这支队伍的时候,几乎满是讲朝鲜语的 队员们,乍一看还险些被人误认为是韩国的某支球队,但是当记者上前了解之后才发现,这些队员原来正是刚刚重返甲级的延边队球员。而当近距离观察延边队的这身队服时才发现,穿在他们身上的这套阿迪似乎不太对劲,最后队员们不得不承认,身上的这套阿迪全是假货。

  谈起球队目前的窘迫日子,延边队主教练高珲显得非常无奈。高珲直言,延边队绝对是在海口集训的所有球队中最穷的一支,不要说中超、中甲,甚至连一些乙级队都比延边队富裕。

  不过,正所谓人穷志不短。延边队虽然经济条件非常差,但却是在金鑫基地训练得最刻苦的一支球队。按照春训办的规定,每天上、下午的训练时间分别是10时与15时30分,但延边队每次都是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场,对此主教练高珲表示,延边队属于笨鸟,只能先飞,以勤补拙。高珲告诉记者,虽然延边队以绝对的实力从乙级联赛圈子里冲了出来,但是在中甲球队中实力却是属于中下游,这批队伍还不像当年的那支敖东队,可以让一些甲A队感到害怕:“现在的这支球队大部分队员都是二十一二岁的小球员,老队员中只有金青、玄春浩等几人,从联赛经验上来看,肯定要逊色于那些在甲B打了多年的老油条,所以今年延边队的目标就是站稳脚跟,力图保级。”让高珲欣慰的是,这些队员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吃苦,可能是平时过惯了苦日子,因此训练量大一点、时间长一点也从来没有队员埋怨,说自己坚持不下来。高珲认为,这也是延边队与其他球队竞争的最大资本。

  在本次春训中,延边队一共去了29名球员,其中包括不少二线队的年轻球员。不过,球队主帅高珲却不是随队一起前往海南的,球队动身后他还留在延吉市与当地足协领导共同寻找赞助以及与商家进行冠名谈判的事,毕竟粮草是球队征战联赛的命根子。据悉,目前延边队的赞助还没有正式敲定,虽然也有一些延吉企业与延边队进行过联系,甚至是韩国企业也有意赞助他们,但是,由于今年的联赛变数还很多,所以俱乐部依然没能与某家企业签订合同。这就直接带来了在海南春训的延边队依然处于贫穷中。幸运的是,在动身前往海南前,延边足协及时发下了100万的冲甲奖金,否则,延边队员可能连这套冒牌阿迪也买不起。

  值得一提的是,贫穷的延边队却是目前海口集训的球队中外援最多的一支,总共有四人在队中训练,其中在中国踢了七年的佐拉再次回到了延边队。当年,佐拉在中国联赛上成名也就是在延边敖东队,上赛季虽然与力帆队签了约,却一场球也没有踢,因此现在佐拉并没有转会费。佐拉这次是自己主动找到延边队,表示只要能够满足自己不算太高的待遇,就可以重新回到队伍踢球。在海口的几天训练中,已经35岁的佐拉在队中仍然显得技高一筹,尤其是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更是延边队其他小球员不能比的。但是,这个中国联赛的老牌外援最终能不能重回延边队,还要看俱乐部化缘的结果。此外,延边队中还有三名韩国大学生球员在队中试训,他们也希望能够来到中国联赛踢球,因此语言相通的延边队便成了他们的第一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