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津:渴望帮助九城冲超 以父亲的名义把守城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江津将随九城队去海南冬训,一个36岁的男人再度披挂出击。在新东家上海九城、老东家上海中远,还有自己的家之间,江津面临着“三线作战”。

  但无论是球员江津,还是准爸爸江津,江津居然没有叫过一个“累”字,相反尽显一个成熟男人的轻松和从容:“凡事岂能皆尽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只要我争取过、努力过,至于最后的结果,我从来没有在乎过……”

  渴望帮助九城冲超

  一周了。

  一周前,江津是中超球队上海中远的队员;一周后的今天,江津已经是中甲球队上海九城的一员。

  江津说他参训的一周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应。“这么多年都过去了,训练、比赛的(节奏)早都习惯了。”36岁的江津,说起话来不紧不慢。

  “本来我以为我要退役了,并从心里也作了充分的准备,毕竟现在的国内足球市场确实很不景气,再说我的年纪也摆在那了。面对上海九城的老板向我发出的邀请,并请我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九城,于是我就欣然接受了。”

  即便在表述雄心壮志,江津仍然表现得和风细雨:“当然,做人总不能对自己没有要求。既然决定继续踢,我就得尽力做好,至少得对得起九城俱乐部为引进我而花费的几百万转会费。虽然九城的老板从来没有对我下达过什么命令和成绩指标,但我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冲超。”

  虽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江津已经感受到九城的朝气和活力。“球队非常年轻,他们冲甲只用了一年,这就已经说明他们的实力是具备的。六年前,我在八一队就踢过甲B联赛,有一定的升级的经验。”

  从八一队转会至天津队;从天津再转会至上海中远;再从上海中远转会至上海九城,江津说三次转会也极大地丰富了他的足球人生。没有落地有声地发出他要续写中国门将的传奇,但他却用最实在的行动在向世人证明,他这名亚洲最佳门将并非浪得虚名。

  “我想,我会在九城继续我的球员生涯,同时也会在这里退役,但我不会懦弱地离开球场。现在我在九城,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关注,当然我自己作为老队员,也应该为年轻的队友树立好的榜样。”

  “1月9日,我们就去海南训练了,我期待着我们九城在那里取得一个良好的冬训效果,为新赛季作好充分的准备!”江津说他渴望自己能把自己在中远的巅峰状态一并带进九城。

  为做爸爸努力学习

   一年了。

  一年前,江津曾和太太在上海的家里一起商量着生个“猴子”,因为他俩都属猴子;一年后的今天,江太太是怀孕了,但由于预产期要九月份,“害”得江津只有打哈哈的份:“‘猴子’看来是生不了了——‘鸡’也不错!——‘鸡’也不错!”

  当然,在说到自己的爱情结晶时,江津乐呵劲顿时上来了,语调上也显得明快得多:“快两个月了,要知道——怀孕前三个月对新生儿尤其重要!”

  一副准爸爸口吻的江津显然是备过课了:“现在,我不要太用功哦!天天看书,要学习啊!做爸爸了,各方面都需要跟上了……比如保暖,现在我就关照我太太不要做影响胎位的形体动作,比如要拿高处的东西,叫我一声就可以了,绝不许她擅自行动!”

  “无论男女,我们都喜欢!”江津说他俩对自己孩子性别没有任何特别的期待,只是渴望婴儿能健健康康地诞生。不过江津说他俩对孩子的身材有足够的信心——想想也是,江津的“海拔”为1.98米,江太太的身高也有1.72米。

  当然,身为准爸爸的日子,江津的体会就是“提心吊胆”地享受甜蜜。“孕妇不光光是不能做一些的动作,更重要的是要有人在她身边时刻提醒她,处处得小心……”

  “没办法,我这职业就这样。我去海南之后,我太太就只能回北京的娘家了。再过两个星期,她就得每两周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了。我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只能靠电话了。”江津说他很心疼,但言语中又透着些许内疚和无奈。

  等待和老东家了结

  两年了。

  两年前,在敲定转会中远之后,江津马上就连夜上演了一出“千里闯单骑”的激情回归戏;两年后,江津无奈地拿着中远俱乐部打给他的欠薪白条离开了上海中远。

  “首先我十分感谢徐泽宪老板帮我实现回上海踢球的愿望,也让我有机会照顾年迈的父母;当然,我也非常感谢所有的中远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队友,两年的时间不长但也不短,我和大家不但取得了良好的合作,还结下了深厚的情意。在我转会中远的第一年,我们取得了亚军的成绩;第二年也取得了季军的成绩……”江津说别人对他的好,他从来都不会忘记。

  有人说,江津来上海中远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江津并不否认:“自从打完世界杯之后,我回到国内就再也没有觉得困难过。连世界顶级球队都碰到过了,还有什么担心的。可以说,世界杯的丢球非但没有打击我的自信心,反而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我想,也正是因此,我在上海中远的表现一直不错。”

  对于2004年最后五轮联赛,江津被中远莫名其妙地“关掉”,有人认为这与中远俱乐部高层对江津在虹口被申花攻破三次大门不满有关,但江津并不赞同这个观点:“第一,根本不存在被‘关掉’一说,客场输掉德比之后,我仍然出现在球队的阵容;第二,联赛最后五轮是因为足协说取消降级,俱乐部和主教练都找我沟通,说为了明年培养新人,希望我理解并支持俱乐部的决定。这事,成耀东可以作证,他是主教练,是他找我沟通的。”

  有人看到江津最近一次离开中远俱乐部时,手上拿着白条。“是的,上面有具体的欠薪数目和还款日期。我不想再说这事,因为我相信这个问题肯定会得到妥善地解决的。”江津说他在中远踢球的两年,还是挺快乐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