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拉开05序幕 少帅要从严治军:要死也要站着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7:18 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3日讯(记者 谭彦嘉楠 实习生 易灿)2005年1月3日,大换血后的湘军起程前往昆明冬训,这也标志着湘军备战2005年中甲联赛的序幕正式拉开。上午,俱乐部执行董事谢维汉和总经理舒晓东主持召开了湘军队新年的第一次内部会议,同时还宣布了新湘军的两名队长为陈渝和张远杰。会上每个队员还领到了一份《湖南湘军足球俱乐部运动员管理条例》,众多铁的纪律将在2005年打造一支新湘军。

  队伍:“正选替补可互换”

  为了加强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和队员间的相互竞争,俱乐部决定在今年将一线队分为正选队和预备队。据悉,14名原一队队员加上19名二队试训队员组成了一支33人的湘军集训队,将与教练组需要引进的内外援一起通过20多天的竞争,最终确定一个35人的大名单注册中国足协,但是35人将被分成A、B两组,A组为25名(包括外援)正选队员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B组为预备队作为正选队的候补。

  “昆明集训后确定的25人正选名单和10人预备队名单可随时根据教练组的要求进行互换。凡是违纪、状态差,属于一些非正常状态被教练组认定为不适合参加比赛的队员将一律调整到预备队,而凡是因为违纪被降到预备队的队员,将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发放全额工资的35%。”总经理舒晓东在会议一开始率先宣布了俱乐部今年对球队的管理模式。

  环境: “奖惩分明树新风”

  去年湘军战绩不佳,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球队管理松懈则直接削弱球队的战斗力,“上个赛季,我们有部分队员经常在非放假期间外出,甚至是夜不归宿,以至于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毫无状态,最终导致球队在联赛最后一轮还在为保级挣扎。所以在去年的联赛结束后,俱乐部考虑的第一件事就是纯洁球队,对于会影响到球队的不良因素甚至是个人一律排除在这个队伍之外。”执行董事谢维汉一针到血的指出了去年球队的问题所在,并提出了俱乐部今年的管理办法:一,量化管理;二,严格考评;三,奖惩分明;四,一视同仁。“今年,俱乐部希望从根本上给每个队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当然这需要每个队员配合。”

  激情:“要死也要站着死”

  身为湘军的主教练,谢育新和队员是秤离不开砣,砣离不开秤的关系,所以在即将兵发昆明时,他很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2005年,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队伍,我在第一次带你们训练的时候就说过———有拼劲、有朝气、团结一致的球队。我们湘军没有球星,用谁都一样,我的用人标准就是谁状态好、谁有拼劲我就用谁,那种光说不行动的队员在我这行不通,我就看平时的训练,看态度。一句话,‘是骡子是马拿出来遛遛’,有本事就在昆明的20多天集训中表现出来。”

  接着谢育新话音一转,开始语重心长地教育队员,“作为年轻球员,就应该有追求,有目标。毕竟踢球吃的是青春饭,就那么几年的时间。最简单的追求就是一年挣个100万、200万,再就是追求进入国家队,这些就得靠平时的付出。你们既然选择了踢球就要好好干,不要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最后,谢育新给每个队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个队员给教练组一个崭新的面貌,一个月后让我们的球队给俱乐部给球迷一个崭新的面貌,要有激情,要死也要站着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