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祁宏:我是被拐骗到九城 江津:什么大腕不大腕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58 《足球》报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如同上海的天气一样,江津和祁宏的心情在过去的一周也经历了从暴风雪、多云到云开日出的过程。加盟九城对这两位之前一直在中国足坛一级联赛作赛的大腕意味着一种全新的开始。“过去他们像皇帝,坐天下,难免会滋生惰性。现在他们重新变成了大将军,横刀立马开始打天下,这种积极性当然是过去所无法比拟的。”九城老总周军打了这样一个比喻:“表面看级别是降低了,其实对他们本人却是一件好事。新环境能够刺激出新的战斗力。”

  祁宏:我是被“拐骗”来的

  与九城签约后,祁宏的心情相当不错,“千万别随便承诺别人”,元旦节晚上祁宏在电话里笑呵呵地说:“我就是被周军拐骗到九城来的。”这当然是开玩笑,说这话的时候,周军就在祁宏的身边,他正与祁宏的家人一起欢度新年。这足以证明两人关系的密切程度。

  “我是没有想到自己真的会加盟九城”,祁宏说:“2004年年初,周军告诉我他要搞一支乙级队,当时我就和他开玩笑说,如果九城能够冲上中甲,我就过来帮你冲中超。没有想到,他们真的一年内就完成了冲甲任务。”

  与国际的种种不快,祁宏已不愿多提,不过通情达理的他并不承认自己和江津被挂牌是遭受俱乐部清洗。“关键还是国际出现了财政方面的困难,老板也没有办法。如果不是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我相信他们也不愿意看到我和江津走人。怎么说呢,我表示理解吧!

  江津对称谓超级敏感

  2004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当天,江津就跟随九城队训练了。不过,因为天气原因,九城队借用了国际队基地内的室内训练场。这多少有点讽刺意味。祁宏因为感冒,在球场边观看,而江津则全副武装披挂上阵,如同平时参加国际队训练一样。

  结束了“欠薪”和“清洗”风波的洗礼之后,江津重新进入了九城的港湾。训练前,他甚至还热情地和赶过来观看训练的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寒暄了一番。有记者习惯性地称江津为“大腕”,结果后者十分“警惕”,并拒绝了这个称呼:“我现在就是一个老队员,还什么大腕不大腕的?”反对“大腕”的称呼,这应该是“清洗”留下的后遗症。

  如果九城顺利冲超,江津考虑有可能再打一年联赛。“年龄不是问题,如果状态好,他可以一直在九城队的门前站下去。”总经理周军告诉记者。更让江津心动的是,九城俱乐部已经许诺江津直接进入教练组,兼任球队的守门员教练。“我们期望的是他能够为球队带出一两个小江津来。”

  “这两个大牌不搞事”

  因为元旦节放假两天,上周五,球队进行了一场分队比赛,祁宏和江津披挂上阵,出现在主力一方。对于江津的状态,主教练朱明亮非常满意。至于祁宏,因为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朱明亮在训练开始前专门叮嘱其他队员,下脚的时候要千万当心。“我们教练组打算给祁宏制定一个专门的恢复计划。”上赛季朱明亮一直在为球队前腰位置的攻击力担心,祁宏到来之后,他已经打算围绕他组织一个前场的进攻组合。

  谈到两个大牌的管理问题,朱明亮似乎并不担心:“球队选择他们,而没有选择其他大牌,就是这方面的考虑。两个人的性格都非常谦虚,不是喜欢搞事情的人。在我们九城队,他们不是大牌,而是核心。”对于他们的到来,九城队的年轻球员显得非常兴奋。“这样的球员到我们九城来,也证明了老板搞足球的决心和魄力。”一名球员告诉记者:“现在这种环境,能够遇到九城这样的老板是一种福气,但是老队员加盟之后,球队的竞争也会加剧。我们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争取保住自己在队中的位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