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足协出狠话:日之泉再冲超不成 球队就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5: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上午,2004年广州市足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广州市足球协会第9届委员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广州市人大副主任陈传誉,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当选为名誉主席。广州大学党委书记陈万鹏,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敏,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张火营当选名誉副主席。容律慰当选广州足协会长,刘江南担任广州足协主席。

  广州市足球特区管委办主任、广州足协秘书长孔茂胜在会上进行了2004年度广州足球的工作报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就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在2006年之前,广州足球完成冲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行列的任务,并在2008年达到全国前列位置。同时,会议还提出了《2001年~2010年广州足球事业发展规划(修订稿)》、《广州市青少年足球“阳光工程”》、《广州市女子足球运动发展计划》等7个文件,广州足协立志在未来数年时间里将广州打造成足球强市。

  举办国际赛事成为传统

  在2004年的工作报告上,孔茂胜高度评价了广州市体育局提出的“六管齐下”的工作方针在2004年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在2004年,广州市职业足球从原来的联赛倒数第2名迅速提升到中甲第4名。青少年培训成绩斐然,梯队在全国青少年赛事、省运会、城运会等赛事中频频告捷。广州足球俱乐部成功地从政府托管的状态推向市场化。而且广州举办了多项国际性赛事,尤其是中国足球队参加的两场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这些都给广州足球带来全新面貌。

  对于2005年的工作布置,记者发现有三点与广州球迷息息相关,其中包括青少年培训的“阳光工程”、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以及国际赛事的承办。

  全面启动“阳光工程”,是广州市足协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广州足协准备在2005年与多家中小学合作,并在各个训练场地开辟学习培训班,由广州市著名的教练员亲自授课。各所中小学在体育运动培训的力度也会进一步加大,足球培训网点将达到100个。

  广州市女足运动一直都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但是广州女足一直都没有专业球队,且水平不高,仅有的球队平时只是以省运会和城运会为主要的目标。广州足协提出,将在2005年大力宣传和开展女足运动,到2006年各区(市)必须建立两级女足队伍。并拟定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举办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广州足协认为,在2005年开始,广州市将组建20支女足校队,并开始逐步建立职业球队,在2008年之前完成球队进入全国联赛和超级联赛的过渡。

  最被球迷关注的是广州市在举办国际赛事方面的举措。从2003年以来,广州举办了中国巴西足球对抗赛、中芬国际足球赛、国际友好城市足球邀请赛、清新国际足球夏令营、英超查尔顿队邀请赛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在总共7次的国际性赛事中,最值得称道的是中国队和巴西队对抗赛,这场比赛为国家创税达400多万元。从2005年至2010年期间,广州市足协将每年举办4国女足邀请赛和举办1次高水平的国际足球赛;每两年举办1次广州国际友好城市足球邀请赛。

  刘江南表示,市体育局明年将集中精力以创办“不出国门看英超”为主体工作任务,提前做好分析、组织工作。但有人指出,2005年,皇马、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等世界级俱乐部都将眼光放在了北京和上海,这一点是要值得广州学习并且反思的。

  日之泉不冲中超即解散

  刘江南在会议上对广州日之泉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但他同时语气坚决地提出:“如果(冲超)再不行,这支球队就地解散。”

  刘江南认为,广州足球在今年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明显落后于深圳(健力宝队)和珠海(中邦队),这是俱乐部要进行反思的。他说:“日之泉的老总不是搞体育行业出身的,不懂第3名和第4名的区别。但对于我们这些搞体育的人来说,这是很重要的,大家都知道第3名有奖牌,第4名就没有了。尤其是在前两名冲上中超的情况下,第3名就是来年中甲的第一了。现在拿到第4名,我们就不满意,我们无法向广州市民交待。”谈到明年的计划时,刘江南显得很强硬:“2008年之前如果进不了中超,我们就不搞足球了。一直以来外界都认为我们政府不支持广州足球,但是我们一直都在支持,张广宁市长亲自指定两名副市长管理足球,我们也尽量给予‘扶上马,送一程’的政策,为球员提供住宿,为球队输送年轻球员,并且在整个广州建立庞大的训练网点。还投资600万元搞了名将基地。如果到时候广州日之泉还不能冲上中超,我们就要采用‘休克’疗法,我们会解散这支球队,从外面引进中超的球队到广州。”

  “让市民、球迷回到足球场。”刘江南说,“不管举办国际大赛,还是让职业足球回到顶级联赛,最终的目标都是将广州的足球发展提升,让市民和球迷能够享受足球。”本报记者李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