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冲超竞争打响:延边全力以赴 舜天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39 球报

  虽然中超是否降级仍然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中甲两个升超名额却足以刺激中甲俱乐部开始新一轮的烧钱游戏。

  延边俱乐部

  主教练高珲在率队冲上中甲后,新赛季将继续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为了更好地准 备新赛季,球队已经飞赴海南进行备战,而在集训名单中少了金昌德、崔万能、吴光鹤、南湖四名球员;同时在这次集训中增加了几张新面孔,他们是曾效力延边多年的外援佐拉,以及上赛季没能随延边队出战乙级联赛的高树春、俞峰、王光伟、闵永春、韩东日、金虎等球员(其中高树春、俞峰、王光伟、佐拉等人曾在延边效力多年)。

  浙江绿城

  主教练王政早已确定留任;因此俱乐部在内外援问题上动作较早,其中钱锋、曾彦、石双才、杨旭、杨欣和姚长明六人被俱乐部挂牌;在引进目标方面,天津人王政对天津球员很有好感,孙建军、陈立成都将到绿城试训,另外八一队出来的王政当然不会放过前八一队的可用之材。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王政引进的八一旧将沈刘羲、国际后卫华尔康等球员效果极佳,因此本赛季绿城方面仍然要引进五名内援,另外绿城良好的环境也很有吸引力。

  湖南湘军

  随着尚青、谢育新两人新教练班子走上前台,新湘军也逐渐露出真容,在归队备战新赛季的16名球员中缺少了符宾、邱卫国、白广海、孙晓东等上赛季队中主力,很明显这些老将很可能会出现在国内球员转会名单上。而取代这些老将的将是一批二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的试训球员。

  江苏舜天

  在失去晋升中超的资格后,舜天方面一度想放弃足球,但是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又留了下来。在确定继续搞下去后,舜天俱乐部立即将科健队主帅王宝山召入队中;确定了新任主教练后,球队已经开始备战工作,目前队中有李振鸿、金子杰两名内援提出转会申请,而老将陆亿良准备退役;在引进方面稍有一点进展的是刘嘉鹏、黄成斌、李炽三名科健旧部与王宝山一起到达南京。

  厦门蓝狮

  在确定了冲超的目标后,厦门方面在成功留住了主帅高洪波后。而高洪波随后就做出了人员调整计划,其中张永海、张骏、黄隆、吴永君、郑?、崔军等8人基本被确定挂牌,而队中又增加了二队的李凯、毛瑜、胡游和林鹏四名年轻球员。在引进方面,高洪波的目标很高,五个目标球员中竟然有四人有国字号经历。

  河南建业

  主教练殷立华在上赛季中途接任后,其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俱乐部的充分认可,因此作为中甲中行动最早的俱乐部现在已经在海埂进行苦练。在这支正在集训的球队中,高树春、谢永亮、刘麟、张庆华、王云鹏、穆斌、范鹏、杨杰、尚海、蔡鸣、朱彬毅等都不在队中,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他们都将出现在上榜球员名单中;而在引进方面,主教练殷立华计划引进三四名内援,其中三人来自中甲联赛,但没有透露具体名单。

  青岛海利丰

  上赛季左文清的执教非常成功,而这支球队也获得了强大的自信,因此早在上赛季的最后阶段他们就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冲超进行准备。目前队中已经确认了刘健、董心田、乔正磊、王俊凯四名球员上榜。而在引进方面,左文清的目标主要以飘流在外地的青岛球员为主,当然一切要等到新接手青岛足球的中能做出动作后才会有行动,因为青岛贝莱特队的多名年轻球员都是左文清看好的目标,一旦上榜就会率先采取行动。不过也有消息说,左文清的行动已经有所收获,现在就等中能方面确认上榜名单。

  南京有有

  南京有有队请走了原来队中的主教练周穗安后,新任主帅迟迟没有动静,虽然他们一度看好裴恩才、高洪波先后与原来的东家签约后,俱乐部把目标进一步扩大。从现在的情况看,俱乐部正在与贾秀全、李辉、唐尧东、高升和徐弘几名少壮派进行接触,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这几天就将确定最终人选。

  由于主教练迟迟没有确定下来,因此队中国内球员的进出迟迟都没有确定下来,不过现在已经有三名球员提出了转会申请,他们分别是前国奥队门将姜波和来自大连的王斌、蔡滨,据说这三名球员都已经基本确定了新东家。

  陕西国力

  从顶级联赛中跌落下来的陕西国力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赛季,先是把大本营打丢了,现在又面临着打丢老板的可能。据来自俱乐部的内部消息,明年国力董事长李志民将和王珀尝试一种新的合作方式:即王珀接管俱乐部,一年向国力公司上交200万即可,俱乐部则实行自负盈亏,也就是王珀个人承包了国力俱乐部。虽然这个方案还没有最终确认,但是围绕这个方案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在主教练方面与王珀私交不错的前八一名将大王涛很可能要接手球队。而节约开支的方式就是卖掉队中的当打球员,然后以金德模式打造一支青年军征战中甲联赛。现在队中已经有几名球员确定离队,他们是武汉天龙队十分看好的队员孙锋,据说这位从1997年开始就在国力打乙级联赛的老臣子已经看到了俱乐部放行的绿灯。此外,上赛季中途离队的主教练兼球员赵昌宏已经和谷红星一起加盟了一支安徽的乙级队。除此之外,队中多名主力都做好了转会的准备,甚至已经联系好了下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