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启动二套引援方案 让郑斌回家挑起前腰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0 球报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武汉队在今年联赛结束后一直比较沉寂,尤其是在内外援引进上,俱乐部的“停滞状态”甚至招致了不少本地媒体的攻击。直到上周五平安夜晚,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终于开口,俱乐部开始正式运作郑斌、孙峰的转会事宜。

  “第二套方案”浮出水面

  “之前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一直没有消息并不是因为我们在偷懒,而是在等待明年赛制改革的消息,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我们俱乐部内援引进的策略。”上周三香河会议结束的当天,武汉飘起了多年不遇的鹅毛大雪,深夜10点30分,陈旭东在漫天风雪中急匆匆赶回武汉。“明年的赛制基本明确了,我们将启动第二套方案。”陈旭东终于抖出了包袱:“其实之前我们制定了两套方案。大方案是有降级,那么我们会引进一些实用的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增强球队的实力立足保级;小方案是没降级,那我们会引进一到两名有号召力的球员,然后引进一些有培养前途的球员。”陈旭东解释道,引进有号召力的球员是考虑到球市必然因为不降级而下滑,因此需要通过“球星”的影响力来聚集人气。

  据记者了解,由于武汉队明年征战中超的资金只有5000万,而这个数字是包括引援经费在内的,可谓十分吃紧。因此俱乐部方面的第二套方案将不会拿出多少资金用于转会。

  前腰右路急待引援

  12月24日,平安夜。这天晚上,武汉队球员罗昊举办婚礼,武汉队上下到场祝贺。陈旭东显得兴奋异常,酒过三巡后他就主动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目前武汉队开始正式引进深圳队的郑斌和国力队的孙峰二人,其他内援暂时不作考虑。”

  就武汉队现有的冲超班底来说,前腰位置和右路边前卫位置是最缺人的,因此郑斌和孙峰的引进武汉队可谓志在必得。近年来,武汉队的前腰一直由老将张斌担任,今年联赛中张斌两次意外受伤,主教练裴恩才大胆起用王文华,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不得不承认,张、王虽实力不俗,但毕竟多年未经历国内一级联赛,若以这样的前腰配备征战中超多少会有些“紧张”。而郑斌在离开武汉队的两年中不仅入选了国家队,还在今年随深圳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因此俱乐部希望他能回汉挑起前腰大梁。至于右路武汉队多年一直显得“底气不足”。从2001赛季方力加盟后,他就一直是武汉队右边前卫的不二人选,4年征战,这名老将实力稳中有升,其拼搏精神更成球队楷模,但毕竟右路人选还是比较薄弱,仅有小将吴鹏可担重任,来年中超,武汉队在右路位置必须加强储备,因此引进孙峰并不难理解。

  郑孙转会只差价格

  在回汉休息了一个多星期后,郑斌已返回深圳。“尽管还有其他中超俱乐部希望引进我,但我现在已经明确,回武汉队效力是第一选择。”郑斌坦言,之前他心中多少有些犹豫,主要是因为中超明年的赛制尚未确定,很多俱乐部都采取观望态度,致使他也不知该如何选择。“现在好了,中超明年不降级,俱乐部方面的转会方案也可以确定了,我回深圳就是要填转会申请,如果不出意外,下周我将会与深圳俱乐部方面进行协商。”据悉,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已经表示球队将没有“非卖品”,球员们可以各显神通,为自己寻找“下家”。但唯一的难点是郑斌当年转会深圳就达240万,如今又是国家队球员,又是中超冠军成员,身价再低也在400万元左右,而要武汉俱乐部为一个人拿出这么钱肯定有些困难。

  至于孙峰的转会就相对容易得多。目前国力俱乐部的第一次报价已经出来了,孙峰的转会价格为150万元人民币。据国力俱乐部一位负责此事的官员透露,武汉俱乐部先前已经和国力方面有过一些非实质性的交流,而国力方由于资金日渐拮据,无法承担孙峰的工资奖金,也确实有意将他卖出。“我们的这个开价不算高,如果武汉俱乐部确有诚意引进孙峰,这桩转会一定可以成功。”作者:特约记者楚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