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足球俱乐部高薪放权 高洪波将继续留守厦门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4: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厦门足球俱乐部获悉,带领厦门蓝狮夺得首个中甲季军的高洪波明年将继续担任厦足主教练。本月26日,是厦足冬训报到的日子,也是高洪波签约的时间。

  在联赛结束后的这20多天里,卢光瑞受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东的委托,先后两次飞往北京,与高洪波谈心,邀请其继续执教厦门蓝狮。昨日,趁着在北京参加中甲委员会议,卢总再次向高洪波表达了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和俱乐部高层的委托,希望他留在厦门。感动于厦足的诚意,高洪波终于答应了邀请。

  高洪波之所以答应邀请,卢总透露了两方面原因,一是他对厦足有着很深的感情,他非常满意厦门市政府和厦足俱乐部给球队很宽松的环境;厦足中的一批小球员在他的调教下,正在逐渐地成熟;厦足上升的潜力还很大。另外,卢总也放权给高洪波,明年球队的内外援的引进,教练班子的组建,包括队医、翻译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全部由高洪波来决定。

  记者认为仅凭以上两点,很难打动高洪波,高洪波答应来厦执教还有其他原因。今年联赛结束后,厦足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让俱乐部非常满意,提出了明年要冲超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俱乐部并没有具体的操作方案。当时高洪波回北京时,表达了“如果厦足冲超,他就肯定会留下来”的愿望。最近有好几家俱乐部都在做高洪波的思想工作,希望能邀请到他。所以记者猜测,卢总向高洪波透露了厦门市政府和厦足俱乐部的最新动态,比如明年一定要冲超等目标,只有这样才能打动高洪波。

  本月26日的合同,估计厦门给出的年薪也不低。据悉,去年高洪波从国家队来厦足时,合同规定若将队伍带到前八,将拿到30万。中甲第三的成绩,不仅让高洪波如数拿到了30万,而且听说就奖金还拿走了20万。今年虽然有限薪制出台,但考虑到多家俱乐部拿着合同,排队等着高洪波签字,估计今年厦足俱乐部开出的年薪不会少于30万。“先让他来吧,具体的细节我们再商量。”卢光瑞说。而具体的细节,估计也只有等到签约当日才会向外界透露了。

  据介绍,厦门蓝狮队将于12月26日归队集中厦门集训两个星期,主要进行有氧跑步等肌体力量的恢复训练。明年1月9日,厦门蓝狮队将赴昆明参加全国足球冬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