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结婚 旅游 养伤--武汉队员尽情享受难得一时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对于职业球员而言,他们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的,所以,短暂的休假已成为他们为数不多的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武汉队在12月5日放假之后已经过了14天,这些队员们在干些什么呢?

  结婚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平常人结婚都会挑个良辰吉日,时间也是一选再选。可是对于球员来说就没那么幸运了。联赛占据了他们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其他时间还要集训,结婚只能放在短暂的假期举行,因此,12月份就成了队员结婚的黄金时间。

  记者联系上罗昊时,他正在买结婚的东西:“真是太忙了。这段时间我一点也不比训练、比赛时轻松,几乎每天都是一大早出门,天黑了才回家,要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他坦言,因为忙着冲超,结婚前的许多筹备工作都是女朋友一个人完成的,现在趁着自己放假,当然要多分担一些了。

  罗昊将新家选择在离常青基地不远的金银湖。虽然是家,但因为没有时间装修,罗昊根本没有住进去。随着婚期的临近,他只好将装修的任务交给了女朋友。“没有办法,那段时间正是冲超的关键时候,我基本上一天24小时都呆在队里,根本没有办法管,只能有时候休息半天回家看看。设计、买材料加上监工,都是她一个人在忙。”罗昊的言语中包含了不少愧疚。对此,他的女朋友也很理解:“他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所以我也习惯了。现在放假,买东西的任务自然也就全部交给他了。”

  将结婚的日子选择在平安夜,这是罗昊的意思:“多好呀,热热闹闹的,再说,平安夜结婚也有纪念意义。”由于届时全队都将到场祝贺,所以实际上,武汉队的集中时间也提前到了24日晚上。

  旅游

  不少人都很羡慕球员的生活:拿着高薪,走南闯北到处打比赛,相当于免费旅游。但球员自己并不这样认为:“到客场要准备比赛,哪里有心思去旅游。很多地方去过好多次,但那些旅游景点却从来没有进去过。”放假之后,不少队员将旅游当成了最好的放松方式。

  接通黎梓菲的电话时,他正在广州的一间茶楼和几个朋友喝茶。“在武汉最难找的不是粤菜餐馆,而是粤式茶楼。”他说,“回广州之后,只要有时间,我几乎都和朋友待在茶楼喝茶、看报、聊天,真的是好久没有过这么轻松的生活了。”对于聊天的话题,黎梓菲坦言:“什么都可能涉及,但不会涉及足球。”他说,一年几乎有一大部分的时间都和足球在一起,现在既然是放假,当然就不想了。剩下这一周怎么过,他也有自己的安排:“这一年都没怎么陪老婆,所以打算陪她去三亚玩一玩,对自己也是一种放松,我很喜欢有阳光有沙滩的生活。如果剩下来还有时间,可能会去香港看几个朋友。反正就一个感觉,假期实在太短,一眨眼就快到头了。”

  老将方力则利用休息去了一趟上海。毕业于上海纺织工业大学的方力,其实户口仍然留在上海,严格来说是个上海人。这次回上海,他一来看了看自己的老同学,二来拜会了一下自己的恩师。“怎么说呢,毕竟在这里读了四年书,多少还是有点感情。而且不少朋友、同学都在这里,因此,我每年放假都会去上海一趟,散散心。”

  方力选择了上海,杨昆鹏则选择了大连。在回青岛陪父母待了一段时间后,杨昆鹏决定去大连玩一趟。“大连这个城市我很喜欢,因为他和青岛很类似。以前打甲A包括今年到大连打长波,每次都是来去匆匆,没机会好好玩玩,所以这次放假就选择来这里。”他说,“我在大连有不少朋友,马成、姜涛也都在大连,还可以找他们蹭饭。”他告诉记者,前两天三个人还在一起吃了顿饭,尝了尝大连的海鲜,“当然,做东的肯定不是我。”

  养伤

  常卫魏告诉记者,放假的这段时间,他主要是静养。在本赛季最后一场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中脚趾骨折之后,他已经这样在家里待了有半个多月了。“说实话,从来没有这么闲过。每天就是看书、看电视、做力量,生活太有规律了。”他说,“没有办法,只能好好养着。”常卫魏平时就喜欢看书,“联赛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看,也难以完全静下心来看。现在好了,腿上打着石膏,哪都去不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看书。”

  对于自己的伤势,他表示,大概还有一个星期才能拆掉石膏,恢复正常训练则还需要至少一个半月。“春训看样子是很难赶上了,现在我只能练练上肢力量,等完全好了之后,再根据教练安排一步一步来吧。”

  和常卫魏一样脚趾骨折的张斌目前已经能下地走路,但由于这次是老伤复发,因此,恢复的时间要慢一些。如果一切正常,应该能赶上明年1月9日开始的春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