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三悍将中国只是驿站 欧洲足坛才是心中圣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20 球报

  迪迪尔、巴宁、布嘎是珠海中邦的三名喀麦隆外援。他们来到中国已经四年了,代表珠海出征联赛也有两年时间了。当别的队伍都在寻找那些经验丰富的外援时,这三名小孩在珠海队中的地位却越来越稳固。

  “他们一切都很好,中国话也会说,而且我们在一起两年时间了,配合各方面越来越好。”主力前锋杨林说。

  中国话说得最好的是迪迪尔,所以,迪迪尔俨然就是其它两个人的带头大哥。在搬进海愉半岛住下后,因为房间电话至今没有接通,所以迪迪尔马上去搞了个移动上网,而其它两人一看效果不错,马上也跟着办。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移动上网有时候信号不好,常会掉线,迪迪尔就经常带着两个小弟去外面上网。

  三个人里最内向的是巴宁,他的汉语水平也最差,但这不妨碍他的幽默感。中邦的队员很喜欢在吃完午饭以后就“赖”在售楼部不走,缠着几位售楼的女孩说要报纸看,然后借机和她们聊天。没想到一天巴宁突然用半生不熟的汉语对着聊得正欢的队友说:“明天我要服务员把报纸送到房间去看。”他的队友还没反应过来,那几位女孩已经笑了起来。一个女孩说:“没想到连他这个外国人都看出来了你们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而在交友方面,神通广大的迪迪尔早已经在珠海有了女朋友。一次范志毅指着一个售楼的女孩和迪迪尔开玩笑:“你看她长得挺漂亮的吧?”迪迪尔一指手上的戒指,无奈地耸耸肩,说:“没有办法,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三个人里面目前最郁闷的是布嘎,因为今年的联赛只允许两名外援上场,于是去年身为队内最佳射手的他只能作为替补出场。对此布嘎很无奈地说:“我要是能打满全场,一定会进很多很多球。”

  他们自己说现在的生活要比很多同龄的喀麦隆青年幸福得多,但是他们三人却仍不满足,因为欧洲足坛才是他们心目中的圣地,中国在他们心中,只是一个驿站,一个足球驿站。作者:特约记者华国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