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引援工作停摆 俱乐部解析为何未进入实质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3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自12月1日转会大幕开启,现在已过去了近半个月。就在各中超俱乐部开始忙于内援引进时,武汉俱乐部反而没有了任何消息,即使鲁能俱乐部插手郑斌转会,也丝毫没调动起武汉俱乐部的积极性。据悉,除和几名球员有口头接触外,武汉方面尚未和球员所在俱乐部进行商谈,整个引援工作目前处于停摆状态。

  根据此前确定的内援引进安排,在中超联赛结束后至12月10日这个阶段,俱乐部将 基本确定引进内援的人选。俱乐部此次引援的总体思路是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因此必须等中超联赛结束后才能确定大方向。第二阶段是截至到12月23日左右,主要是和确定引进的队员所在俱乐部谈判身价。最后是和队员商谈个人待遇。按照这个引援时间表,现在应当正与对方俱乐部接洽,可武汉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和待引进的球员进行任何实质性接触。

  引援之所以停摆,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先期投入资金的数量还没最终确定。尽管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经理陈旭东公布的全年投入将达5000万,但目前先期投入的资金尚未确定,这意味着俱乐部引援费用只能是大致的预算。引进内援都是效力于中超的,保守估计将引入五名球员,在“实用”原则下,这将花费1000万元左右。由于俱乐部其他工作将同时展开,先期投入不确定,俱乐部无法和有引进意向的球员商谈具体转会价格。一名被列入引进名单的球员说:“你们武汉俱乐部只告诉我,价钱好说,要我好好考虑考虑。不过,不谈价格,一切都是虚的,哪怕是让我心里有个底也行。”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说:“能有多少钱用于买球员现在还是未知数,上面没给指示我们无法跟别人细谈。对方开出个价格,我们的底限是多少,这些是起码的东西。”另一个原因就是在引援细节上还存在分歧。一种意见认为应该平均用力,即引进五名身价差不多的球员;另一种意见则认为,可以引进两至三名高水平球员,再搭配两名价格不贵的实用球员,最终采取哪种意见还需高层决定。这也是为什么在引进郑斌问题上迟迟不动的主要原因,一位知情人说:“引进郑斌并不是最大问题,关键是其他几个人选,俱乐部正进行通盘考虑。”

  就球队引援暂时停摆的现状,俱乐部方面的解释是:“中国足协制订的新赛季球员转会规则与前几年相比有了较大变化,变化的实质在于,转会球员原所在俱乐部在该球员的去留问题上拥有相当大的权力,万一俱乐部铁定不放人,无论该球员和他的‘下家’谈得如何,都无济于事。前段时间,该接触的队员我们基本上都找了,大概的意向也有了,现在不少中超俱乐部处于调整阶段,很多家干脆放假了,你让我们去找谁谈?像深圳队,他们现在正忙于转让,老东家健力宝方面决定不了球员的转会问题,新东家还没正式接手,这是我们没进入引援第二阶段工作的主要原因。”据记者了解,10天之内,武汉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将进入具体操作程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