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转“嫁”钱字当头 申花年薪比中邦要多8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22 球报

  在国际足坛转会大舞台上,“钱”无疑是最醒目的字眼,在俱乐部为了得到球员而大把烧钱的同时,某些球员也看中了俱乐部为自己而开出的高额薪金。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道理在国内的转会市场上同样适用,在前途和“钱途”之间,有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前重庆奇车队球员谢晖由于合同问题一度和重庆俱乐部闹得不亦乐乎,他甚至还一纸诉状将俱乐部告上了法庭,而双方发生矛盾的关键问题就是“钱”。在昨天,谢晖终于可

  笑逐颜开了,就在其转会中邦的关键时刻,上海申花队突然闪电签下这位曾经在申花队效力过的球员。而与此同时,中邦方面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放弃引进谢晖,中邦方面对此行为的解释为:谢晖与中邦期待引进的内援类型以及市场号召力等方面标准都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什么在谢晖转会中邦几乎是板上钉钉的时候,申花队能够如此容易就横刀夺爱呢?按照中邦与谢晖事先谈好的合同内容,谢晖加盟中邦后的年薪将是100万元人民币,另外还可以得到赢球奖金。而申花方面给谢晖开出的年薪虽然高于中邦,但差距并不是特别大。但在申花为谢晖提供的工作合同中,还有“出场费”一说。按照合同规定,下赛季谢晖只要为申花打一场比赛,申花就将付给谢晖2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一旦参赛时间超过75分钟,出场费就将提升到5万元,当然还有进球奖金。按此计算下来,谢晖在申花一年至少可以比在中邦多赚80万元人民币左右。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谢晖才决定回心转意重回故土。如此大的差价也使先前双方已经达成口头协议变得一文不值。

  对于这件事,谢晖一直是手握主动权。在11月底谢晖到珠海试训的时候,他就曾表示除了中邦之外,申花也是他的一个重要选择目标,因为申花队的主教练涅波对他的印象非常好。谢晖从珠海回到上海后,在与中邦紧密联系的同时,他依旧没有放弃加盟申花的努力。如此一来,谢晖的临时变故使自己人气和金钱双收。而对于中邦队来说,却不得不咽下在中超第一笔“买卖”失意的苦果。

  作者:王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