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访谈:中甲峰会很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17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赵峰

  2004年是中国足球的灾难年,作为中国足协主管国字号球队和联赛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也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中甲峰会之际,记者采访了他。

  记:对于此次会议,您能否谈谈您个人的观点?

  杨:这次会议我可以用八个字概括,那就是开诚布公、坦率务实。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今天与会的各位老总都非常诚恳,他们把各自的困难、问题都摆到桌面上,大家来讨论、研究、解决,而且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包括所通过的两项议案。这些都是俱乐部自己提出的建议,我作为中国足协的代表就是来聆听大家意见的。

  记:对于限薪,您是如何看待的?杨:中国足球毕竟是要走向市场的,因此也就必须按市场规律办事,这是一个大的前提。以前,也有个别俱乐部提出过限薪的要求,但你不给,有俱乐部愿意给,所以总是实现不了真正的限薪,但这次会议不同,17家俱乐部负责人都在承诺书上签了字,而且决心很大,不该发的钱一分都不发,这也将大大减轻俱乐部的负担。应该说,中甲限薪为中超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记:减少外援数量是不是也是降低运营成本的一部分呢?

  杨: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少签一个外援肯定会减少俱乐部的额外开支,这是毋庸质疑的。但还有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增加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提高国内球员的水平。在今年的联赛中,每支球队有三名外援,打强队就让外援后卫上场,打弱队就让外援前锋上场,这让同等位置上的国内球员很少出场。但明年不一样了,就两个外援名额,国内球员肯定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记:除这两项决议外,像公平竞争、商务开发等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杨:这个工作已经布置下去了,我们会在下一次会议上进行讨论和表决的。一口吃成个胖子,那是不现实的。

  记:对于中国足球深化改革,您有何意见?

  杨:这个问题应该用两分法来看,一方面,改革势在必行,因为目前中国足球还有一些东西不适应市场经济,这是客观存在,我们必须承认。另一方面,改革不是推倒重来,另起炉灶,它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遵守我们各项法规制度,循序渐进地进行。一些不合理、不合法的举动,是非常不可取的。

  记:哪些不适应的方面,您能不能举例说明?

  杨:这个不好说,应该是多方面的吧。

  记:2004年应该是中国足球的灾难年,对此您是怎样看待的?

  杨:经过了上届世界杯的辉煌之后,中国足球没有能够抓住发展契机,导致了现在的情景,确实令人遗憾。但这又证明了我们的确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是多方面的,球员、教练、俱乐部、联赛等全方位的差距,而不只是国家队。

  记:可是从现在到2009年,中国国家队将面临着无比赛可打的局面。

  杨:不能这样讲,还有亚洲杯、四国赛、各种邀请赛可打啊。反过来讲,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发展自己的联赛啊,从自身做起,从联赛做起,也许这几年“空白期”恰恰是中国足球腾飞的时期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