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萝卜闹出大笑话--舜天小将细说乌拉圭留洋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2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王扬和倪晓伟,这两位在乌拉圭联赛中大放光彩的江苏舜天小将已于昨天凌晨回到南京。昨天,他们两人向南京日报记者讲述了在乌拉圭踢球以及生活的点点滴滴。

  买“萝卜”闹出大笑话

  在乌拉圭吃了半年的西餐,回到南京后的王扬和倪晓伟坦言最希望能够美美地吃上一顿中餐,“好久没吃过像样的中餐了,你都不知道我们在乌拉圭有多馋南京的龙虾。”

  说着说着,两人竟无意间说出了在乌拉圭时因为“贪吃”而闹的笑话。“刚去的时候,觉得每天都吃西餐挺新鲜的,但一个月过后就觉得腻了,于是决定自己下厨。”王扬边说边笑着看了看倪晓伟。而倪晓伟也就乖乖地“交待”了实情:“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菜场有卖猪蹄子的,于是赶紧买了几个准备回家炖汤。买了猪蹄后,我就想着要找点萝卜放在汤里,但找遍整个菜场都没找着。后来我就胡乱买了一些看上去外形有点像萝卜的菜回去,结果切开一看才发现那是一种里面全是红色的馅和汁的水果,根本不是萝卜。”

  留洋半年获益匪浅

  虽然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但王扬和倪晓伟都坦言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感觉自己成熟多了,无论是踢球还是做人。“我们效力的科隆队在乌拉圭联赛中处于中游水平,刚去的时候教练让我们参加分队比赛真是挺紧张的。而心理上的原因导致我们表现得并不好。好在古斯塔沃(科隆队教练)一直鼓励我们,这对我们找到自信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球技上的提高,王扬说乌拉圭球员的职业素养也让人刮目相看:“乌拉圭球员都是走训,除训练比赛之外的时间都是自由支配的。虽然没有人管,但是球员的自我管理意识都很强,大家都把踢球放在第一位,很少有人为了玩而影响休息和训练的。”而倪晓伟则补充道:“大家在业余时间谈论的也大多是足球,在这么好的氛围里,我们自然而然地也就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我们晚上没事的时候会和队友一块去酒吧坐坐,但10点钟之前肯定回家睡觉了!”倪晓伟这样告诉记者。

  精通西班牙语想做经纪人

  出国之前,语言不通曾是王扬和倪晓伟最为担心的问题。不过,半年之后两人都已经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了。从上海回南京的路上,王扬一直用西班牙语与乌拉圭的朋友聊天。

  过了语言关之后,王扬和倪晓伟与教练、队友们交流也方便多了。而回国之后,两人甚至半开玩笑地说自己现在也可以尝试着做经纪人了,“我们队里的一名前锋和一名中后卫那水平可不是吹牛的,如果能把他们两人引进到我们舜天来,绝对能管用!”王扬胸有成竹地说。

  结束了半年的留洋生活后,明年的去向对他们二人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两人都表示:“如果能有机会继续到高水平联赛中去锻炼,当然最好。但如果留下来为舜天效力,我们也会觉得很高兴,毕竟这里有和我们一起长大的兄弟。”

  留洋花絮

  王扬首粒进球是手球

  在乌拉圭的短短半年时间里,王扬不但坐稳了科隆队主力前锋的位置,并且联赛中打进了4粒进球,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然而,王扬回国后却悄悄告诉记者:“我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其实是手球。”

  王扬的首粒进球发生在正式登陆乌拉圭联赛后不久。“我记得当时是队友的射门打在我的手上弹进门的,但是主裁判没有看见,而边裁的视线也被对方的防守队员给挡住了,所以主裁判判这球有效。”说到这里,王扬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既然裁判没看见,我当然也不会主动跑上去说啊。虽然是手球进的,但当时真的好兴奋。好在之后的比赛中我又接连打进3个球,而且其中两个都非常精彩,要不岂不是‘无颜见江东父老’了?”

  倪晓伟竟成球队“杀手”

  有着“球场屠夫”之称的乌拉圭球员的名声在国际足坛并不好,因此王扬和倪晓伟留洋乌拉圭期间有没有被人下过“黑脚”,便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没想到的是,说起这个,倪晓伟竟“得意”地表示:“其实,吃亏的是他们!”

  原来,与乌拉圭球员相比,倪晓伟身高1.9米、体重89公斤的身体条件堪称出色,而在科隆队司职后腰的他在比赛中也“异常勇猛”。“或许是因为我的防守风格比较凶猛吧,我差点都要成了我们队的‘杀手’了。有一次,队里有个前锋刚刚伤愈参加对抗训练,训练前主教练古斯塔沃特地提醒我在防守他的时候动作要小一点,他害怕我又把他弄伤了,哈哈!”倪晓伟笑着说。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