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不愿来穗成转让关键 日之泉收购科健可能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5: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斌) 广州日之泉收购深圳科健的消息传出之后,日之泉总经理林勤接到了许多询问的电话,其中大部分电话来自深圳科健的球员,他们希望林勤慎重考虑收购计划,因为这关系到他们的未来。

  双方合同都已拟定

  昨天上午,深圳科健将草拟的两份合同传真给了广州日之泉,这两份合同与本报前日报道的合同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制定了具体价格。在这两份不同的合同中,深圳科健给出了两种收购方式,其中一份是以52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广州日之泉5名球员,凡是深圳科健注册在案的任何一名球员,广州日之泉都可以自由选择。另外一份合同的内容是以550万元的价格将中甲资格以及俱乐部的所有球员一同转让给广州日之泉。

  接到两份合同之后,广州日之泉召集了主教练麦超、俱乐部所有管理人员以及聘用律师,就合同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在这个会议上,日之泉方面专门就两份合同提出了看法,对于第一份以525万元收购5名球员的合同,日之泉方面认为“性价比”偏低,而且球队方面只是需要3名深圳科健的球员,另外的两名球员基本上无法打上主力,这种方式并不理智。而对于全盘买断的计划,日之泉方面再次表示,中甲资格难以出手,深圳科健被收购后,这个中甲资格很有可能被放弃。

  通过讨论,林勤和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在昨天中午时分拟定了日之泉方面的合同方案。这份合同相对降低了双方的风险,合同中提出,广州日之泉先付300万元购买深圳科健,在12月20日之前,由广州日之泉帮助寻找买家出售中甲资格并且对深圳科健球员进行挂牌转会。在下一个买家支付的金额基础上,日之泉通过球员转会,再出一笔款项给深圳科健,补足总金额550万元的价格。林勤于昨天下午将这份合同传真至深圳科健俱乐部,等待对方的答复。在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广州日之泉收到了回应———这份合同基本上可以执行,但是有几个细节问题还需要日之泉方面去解决,而这几个细节很可能成为此次收购计划的障碍。

  吴伟安成转让关键

  到底是什么细节?林勤在昨天下午再次召集麦超等人开会,下午的会议气氛比上午要凝重得多。

  原来,深圳科健给广州日之泉传真了一份有球员签名的公开信,信中提到,如果将深圳科健的中甲资格转让给东莞南城,球员将集体选择挂靴退役。“这几天都有深圳科健球员给我打电话,谈这个事情。”林勤显得很无奈,“这之前他们以为要将这个中甲资格转让给东莞东城。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东莞东城的条件不好,所以球员不愿意去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南城现在是原广东宏远的岳永荣在搞,条件非常好,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去。”

  在广州日之泉近日商定的计划中,深圳科健的“壳”有两个走向,一个是云南丽江东巴,另外一个就是东莞南城。林勤是在慎重考虑了几天后才选择这两家俱乐部的,因为这两家俱乐部和之前球员提出的要求一样,是“条件较好”的俱乐部。“球员我们会尽量说服,但是另外一个消息非常不利。”林勤说,“深圳方面答复的是,这个‘中甲资格’不知道能不能离开深圳,因为他们与深圳市签了合同。”

  深圳科健的球员反对俱乐部转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能自由转会寻找出路。让日之泉最为尴尬的并不是这点。众所周知,林勤收购深圳科健就是为了得到吴伟安、赖仕程和守门员杨智这3名球员,而现在的情况是,吴伟安似乎不太愿意到广州日之泉,而是希望前往天津泰达参加中超赛事。在昨天下午时分,林勤再次询问吴伟安的意见,但是吴伟安表示坚决要离开广东。“这样的话,我们可能放弃整个收购。因为如果吴伟安不在这支球队里,我们需要的其他的球员可以通过转会得到,而且价格会比525万元低很多。”林勤和麦超找到了解决的方式,“现在吴伟超已经基本上能加盟我们,同样是后腰位置,他能解决没有吴伟安的问题。另外如果我们放弃收购的话,我们将把厦门的守门员李伟购买过来,然后全力培养二队的守门员魏钊。”

  “明天上午是最关键的。”林勤最后谈到,“我们将尽全力说服吴伟安,但是我们也要尊重他的意见,不要到时候留住人留不住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