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某比赛监督谈湘连战:这是规则范围内的默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传闻中的7比0没有出现,中甲最后一轮总算没有出现当年“五鼠”横行时的情景。东莞2比0胜国力,而湖南湘军与大连长波默契地打平双双保级。对现在的这种结果,足协已基本默许。事实上,国力0比2负于东莞算是正常比分,而湘军与长波默契地打成0比0同时保级,用一位比赛监督的话说,此战“最多算是规则范围内允许的默契球”。

  由于两场比赛间的微妙关系,足协往宁波和长沙都派出了监督小组。长沙之战,负 责监督的是足协纪委会成员叶国治等几人,他们从一开始就对比赛进行技术统计。但是下半场双方都不思进攻,一直在后场倒脚,连坐在比赛监督们附近的球迷都调侃地说:“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可统计的。”但他们都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

  比赛结束后,看着双方球员一同欢庆保级,比赛监督们表情都很平静。对下半场双方几乎都没有射门,他们表示:“如果从比赛的处境来看,场上球员有这种畏缩心理并不意外。因为在这种事关生死存亡的关键赛事中,稍一失误造成某一方失球,就有可能成为罪人。”记者问到比赛有没有假球的嫌疑,一位比赛监督表示,本场比赛不能称之为假球,“球员在要保级的情况下打比赛,显然会有很多压力。比赛还是很紧张的,这可以从下半场一些技术统计看出,长波队因为拼抢比较厉害,有两名队员吃了黄牌,另外几次出现队员受伤的场面。既然欧洲杯上都有瑞典与丹麦这样的默契比赛,因此湘军与长波这场比赛也顶多算是规则范围里允许的默契球。”叶国治介绍说:“有关本场比赛的报告我们会及时上交中国足协,而足协估计会在下周三对此有一个说法。”

  至于国力与东莞之战,由于只打出2比0的比分,距传言中的7比0还很遥远,所以中国足协很满意。这次特地来宁波的“打假小组”组长、中甲竞赛部部长朱琪林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异议,一切正常。比赛很正常,我倒像个劝架的,不断地做两支球队的工作。”据悉,两场比赛的报告已递上足协案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