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沙保卫战和气一团 朱波:压力太大不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37 南方都市报

  保守,因为害怕丢球;保平,因为传说中的7比0没有出现

  -时空

  昨日下午的长沙保卫战,与想像中的惨烈相差很远。10年前,湖南金象队甲B保级战可歌可泣,让人称道,昨天抵达现场看球的很多长沙球迷都是当年那场比赛的见证者,他们 很难理解,新湘军为何打得这么保守。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湖南队一度通过两个边路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大多数时间双方都打得很平稳,完全不像一场生死之战。

  上半场结束,湖南0比0大连,国力0比1东莞。不过这一比分还是不能让湖南队主帅朱波放心,因为上半场东莞队还错失了1个点球机会。中场休息时,朱波向队员再三强调:一定要注意防守,减少主动失误。 

  下半时,两队都显得更加谨慎。由于担心失球,两队将防线收得很紧,几乎都没有几次像样的进攻。由于两队各自在己方后场一再地倒脚传球,比赛逐渐变得沉闷。此时,宁波战场的消息却让两队振奋,东莞队直到第69分钟才攻进第二粒进球,似乎传说中的7比0很难实现。两队更加心安理得地倒脚传球。此时,球迷的不满开始升级,“假球”的喊声迅速覆盖了整个球场,东看台上的部分观众开始以退场表示抗议。

  最终比分定格在双方都需要的0比0上,湖南队和大连队携手保级。 

  一位铁杆球迷赛后对记者说:“下半场比赛打得很难看,我们很不满意,队员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太多进取心。不过对于保级成功的结果,我们还是满意的。”   

  赛后,朱波马上就被关于赛场球迷高呼“假球”的问题“包围”,朱波表示,比赛没有假球嫌疑,压力太大是使两队在下半场都不敢贸然出击的主要原因,“大家都知道这场球的分量,下半场队员们在场上都顶着非常巨大的压力,如果贸然出击出现失误的话,责任是谁也负不起的。”而队员张远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这场比赛大家都知道,只要平局的话我们就能保级成功,因此这个时候过于冒险就显得有些不必要,但比赛的场面不好看,的确是有些对不起球迷们”。 

  特约记者 刘志强 季伟涛(本报长沙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