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多个纪录作古遗憾屈居第八 明年继续信任留洋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元年就这样走到了尽头,原本以为这个新生事物能让人眼前一亮,到头来却仍然摆脱不了老方一帖的尴尬境地。武汉黄鹤楼和珠海中邦顺利冲上了中超,东莞东城和西安安馨园却不幸成为坠入降级地狱的两队。除此之外,中甲似乎没有给我们奉献更多的东西。

  当然,对于绿城这么支具体的队伍来说,2004赛季仍然展现出了多彩的一面,一方 面,球队最终排名第8,成功地实现了赛季初制定的“保十争八”的目标;另一方面,在锻炼和培养年轻队员方面,也做的不赖,不少球员的表现让人觉得还像那么一回事。尽管最后一路的失利仍然让他们有些耿耿于怀,但在尘埃落定之时,我们看到的绿城仍然喜气一团。

  遗憾屈居第8

  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果让两队的名次刚好互换,赛前绿城排名第7,河南建业第8,赛后,两队的积分同为45分,但因净胜球不如对手,河南变为第7,绿城落到第8。着实让人遗憾。

  不过更让人遗憾的是,绿城是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的。其实对于本场比赛,绿城上下是相当看重的,甚至还特地组织了100多名杭州的球迷赴客场助威。如果能取胜比赛,绿城不但能稳固第7的位置,而且能冲击前6,结果却功亏一篑。

  也正因为此,绿城在一开场便显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控球时间和进攻频率都远远高于建业队,两脚比较有威胁的射门也差点让建业的大门失守.在整个上半场的后半段时间里,绿城都用默契的配合牢牢的控制着场上节奏,建业大门频频受攻击,只是靠着门将的神勇才化险为夷。然而失球却不幸地来到了,下半场第8分钟,建业打出配合,20号张淼打空门成功,将最终比分定格为1:0。尽管绿城随后自此控制了场上局面,但还是逾越不了对方门将最后一关,华尔康的一脚远射甚至还被门梁挡出。

  多个纪录作古

  在2004赛季即将翻过去的一瞬间,盘点绿城本赛季的表现,仍然让人充满溢美之词,而在他们身后,一系列的纪录频频作古。譬如连续9轮不败;再譬如胜利场次达到12场,而过去这个数字是9;再譬如,打破逢江苏舜天不胜的尴尬纪录等等。纪录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纪录至少见证了这个赛季绿城走过的每一步,如果没有这些纪录的话,我们又怎么能给过去留下一点感性的印记呢?

  当然,除了纪录,绿城收获的还有很多很多,也许,对于绿城来说,他们远还没有到大丰收的季节,但这个深秋仍然让他们喜悦。除了那些外来的球员能很好地融入到这支队伍外,绿城苦心经营的梯队建设也到了开花的季节,杨征、及兴华等,这些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小将,全部出自绿城的留洋军,而在他们身后,还有个庞大的群体,他们正随时等待召唤和机会。而这些靠技术吃饭的队员,也让主教练王政的短传渗透的战术思想有了实施的依托,而据说这是最符合国际潮流的打法。

  继续进行微调

  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对球队有句经典的评价,那就是“队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因此,绿城方面绝口不提明年到底是否会冲超,而是很委婉地表示,“如果队伍继续能在这种正确的道理上前进,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

  而为了保证队伍走的正确,而同时又不破坏今年打下的基础,球队在本赛季结束后会对球队作出部分微调,微调的一个总的原则是“引进合适的,培养有潜质的。”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队伍中将有部分队员肯定将离队,而从留洋军中又会抽调上一些队员进一线队。具体会是那些队员离队,还要视明年的内援人选而定。至于内援人选,首先考虑的是实用和年轻,同时人品也是关键。今年引进的沈刘曦、华尔康等人被俱乐部视为成功典范,下赛季的人选也将以此为参照。(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