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收官战“打假”第一 足协监控组分赴宁波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8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7日中甲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将上演《无间道》。由于最后一支降级球队将在宁波或长沙两个赛区中产生,两场敏感比赛的所有细节都牵动着中国足协和相关俱乐部的目光,足协已经决定派遣监控小组到两地监督比赛,还会选派最有能力的国际级裁判主哨这两场比赛。足协并警告这些相关球队,谁敢做出越轨行为,将有可能受到毁灭性打击:直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

  为了使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不再出现2001赛季的“11比2”的荒唐比分,中国足协联赛部组织了由纪律委员会、新闻委员会、足协工作人员和比赛监督共四方人马组成的特派监督小组开赴两个赛区。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25日晚向记者介绍,这些监督小组就是到现场观看两场比赛的实况,搜集比赛中有可能出现的任何细节,监督小组将会为日后可能出现的处罚提供证据。

  出于保密等方面的考虑,马成全没有透露监督小组的具体人员构成,但是马成全表示:“所有被选入监督小组的人员都将在开赛前赶到赛区。”监督小组成员来自四面八方,报到时间也无法统一,但可以肯定的是,马成全也会亲自赴其中一个赛区监督比赛。据了解,马成全极有可能到宁波监督国力与东城队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最有可能打出像7比0那样的敏感比分,而对长沙赛区,则有可能选派资深比赛监督张继成督战。

  11月27日将是今年中甲面临的一道坎。在中甲面临“7比0”的境地时,马成全向记者表示:“如果这两场比赛出现任何不正常的情况,相关俱乐部所受到的处罚会是很重的,2001赛季结束后原来已经处罚过四支球队,这次的处罚可能会更重,其中不排除直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

  在得到足协派出监督小组的消息后,频临降级边缘的东莞东城、大连长波和湖南湘军都做出了不同的反应,其中大连长波也决定派人监督宁波赛区东莞东城与陕西国力队的比赛。长波队25日已经抵达长沙,该俱乐部官员透露,他们的“特派员”将于26日抵达宁波,“观摩”东城队与国力队的比赛。大连长波队主教练孙伟表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争胜,但别人打成什么样子,就不是我们可以制约得了的。如果一旦有不正常的比分出现,这就得看足协敢不敢出手了。”

  尽管处境不利,但是25日东莞东城已经完成了赛前动员大会,记者问他,如果真的打出了7比0的比分最后却被判罚降级时,彭昌颖说:“这不是我关心的事情,我现在只能让我的队员为了保级最后一搏。”同时彭昌颖说,“我们不会派人去长沙看比赛,我也管不了他们,我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